連2震撼全台!民眾怨沒收到「國家警報」 鄭明典回應了

▲▼國家級警報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國家級警報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花蓮縣壽豐鄉18日深夜在3分鐘內,分別發生規模5.8、規模6.2極淺層地震,震撼全台,氣象局也緊急發布「國家級警報」;不過,也有不少人表示沒收到,直呼是「國家級邊緣人」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(19日)也發文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在臉書說,災防告警細胞廣播這種告警是設定區域廣播,並沒有設定接收者是誰,標準地一視同仁!在廣播區域內,沒收到訊息的原因很多,不過是有一群人努力在克服問題。

▼氣象局發布兩次國家級警報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地震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根據氣象局地震報告,花蓮壽豐鄉18日晚間10時11分先發生規模5.8地震,深度15公里,花蓮縣最大震度5級,其他縣市也有1到4級震度,氣象局對台北市、彰化縣、花蓮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;壽豐鄉10時14分又發生規模6.2地震,深度13.9公里,花蓮縣最大震度6弱,其他縣市也有1到4級震度,氣象局對花蓮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。

地震發生當時,許多人收到國家級警報。一名台北人對《ETtoday新聞雲》說,睡到一半被警報聲吵醒,緊接著就感受到地震。但也有不少人表示沒收到警報,自嘲是國家級邊緣人。

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兩起地震位置皆在花蓮壽豐鄉,此處是歐亞大陸板塊及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,因此容易發生碰撞或摩擦,時間長了就會累積能量,相較一般東部地震經常發生於隱沒帶有所不同。

▲▼22:11花蓮發生有感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兩起地震撼全台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22:14花蓮發生有感地震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