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2強震「水噴出來了」!遊客泡湯嚇壞 9秒影片曝光

記者柯振中、吳奕靖/花蓮報導

花蓮壽豐18日晚間連2震,嚇壞當地民眾。也有遊客到花蓮放鬆,泡湯時突然遇到強震,溫泉池裡的水全灑了出來,原先快樂的行程頓時充滿驚嚇。對此,氣象局說明,該處是歐亞大陸板塊、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,容易發生碰撞及摩擦,久了就會累積能量。

花蓮縣壽豐鄉18日晚間10點11分、10點14分連2強震,芮氏規模分別為5.8、6.2,屬於極淺層地震,花蓮最大震度6弱,相當於地震分級更改前的烈震。

▼花蓮強震,溫泉水噴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花蓮強震,溫泉水噴出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當時有遊客到花蓮泡湯,放鬆到一半,突然連續2起強震,嚇得從溫泉池裡出來,站在一旁拍攝,短短9秒的影片當中,溫泉池的池水不斷搖晃、噴濺而出,遊客不斷議論地震的強度,看起來驚魂未定。

對於連續2起強震,地震測報務中心陳國昌18日晚間回應,震央位在歐亞大陸板塊、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,容易發生碰撞、摩擦,只要時間一久,就會累積能量,今年已有2次規模6以上、12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,對比去年,顯得更加頻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