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太魯閣號49死首場聯合公祭 蔡英文、蘇貞昌、林佳龍出席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意外造成49死、218傷,台鐵15日起將在台北、台東及花蓮等3地陸續舉辦聯合公祭儀式,以便家屬可就近選擇最適合的場次參加。第一場公祭在15日於台北第一殯儀館的景行廳登場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皆會出席致哀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全程直播。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,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台鐵局表示,聯合公祭台北場將在15日下午2點舉行、台東場在17日上午10點舉行、花蓮場則在17日下午3點舉行,分區辦理,讓家屬可依地緣就近擇其最適合場次參加聯合公祭,也能配合防疫措施避免大量人潮聚集,同時對於參加公祭家屬的協助服務、接待可更為周延,辦理方式則以簡單隆重為原則,尊重不同宗教信仰。

此次公祭包括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,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都將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