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美團訪台未安排在野黨 江啟臣批:民進黨外交部「小鼻子小眼睛」

▲▼江啟臣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提供》)

▲江啟臣接受廣播專訪。(圖/《POP大國民提供》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欽點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(Christopher Dodd, D-CT),以及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、史坦柏格(James Steinberg)14日訪台,總統蔡英文隔日將設宴歡迎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廣播專訪表示,由此可以看出拜登跟川普的外交政策有所不同,拜登回到過去美國傳統的外交政策,在一中原則的架構下與台灣交流。

江啟臣下午接受廣播節目《POP大國民》專訪,主持人蔡詩萍詢問,國民黨有機會與美方人士見面嗎?江啟臣指出,自從民進黨執政後,美方團來訪或是一些關鍵的國外人士,就算有要求拜會在野黨,但民進黨跟外交部都沒做安排,都被一些理由推掉了,他痛批「民進黨跟外交部太小鼻子、小眼睛」。

談及美中台三方關係,江啟臣指出霸權受到新興強權挑戰,歷史的例子很多都是以戰爭解決,美國感受到中國的威脅,這種情況下台灣的地緣角色就很重要,在兩強相爭下確保台灣的自主性和安全,這也是國民黨正在走的路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蔡英文15日接見拜登超級好友陶德 總統官邸設晚宴款待
美國3月主動通知派拜登摯友訪台 細緻經營台美關係手法曝

史坦柏格超友台!曾訪陳水扁、馬英九 蕭美琴還住過他家2週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