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黨操弄林佳龍去留!有人想甩鍋? 張惇涵:過頭了!

▲▼總統蔡英文慰問太魯閣號事故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全程陪同。(圖/張惇涵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慰問太魯閣號事故,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全程陪同。(圖/張惇涵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2日在臉書表示,目前台鐵太魯閣號還在搶修、善後工作,交通部長林佳龍跟行政團隊都投入處理中,部分在野黨或有心人士操作林佳龍去留,甚至臆測誰想甩鍋誰,這些政治搬弄都過頭了,也沒有意義,此刻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操作。

林佳龍傳出昨天已經回到辦公室打包的消息,張惇涵表示,他不知道林佳龍昨天有沒有在打包東西,但昨天下午他確實跟林佳龍有通了一通電話,「電話那頭的佳龍部長,聲音聽起來有點疲憊。而我打給他,其實是要拜託他一件事情」。

張惇涵表示,苗栗大埔張藥房在很多人的努力幫助下,終於重建完成,秀春姐入厝後,上個月初,總統蔡英文也前去關心秀春姐現在的起居狀況,「當天,我陪著總統去苗栗,當場大家有注意到一個問題,有一條斑馬線,從對向直接劃設到了房子的門口,這不僅造成不便,也有交通安全的疑慮」。

張惇涵說,經過向苗栗縣政府了解狀況,過去各個單位有在協商這件事,而主要原因是,路權涉及了苗栗縣政府、竹南鎮公所,和交通部公路總局,需要三方再做進一步的協調。

不過,連假的第一天,發生太魯閣號事故,張惇涵說,之後的幾天,大家都看到,林佳龍在第一線指揮救災、搶修的工作,也盡力協助傷患和不幸罹難家屬後續的事宜,且負責任從第一線回到立法院備詢。

「抱歉,部長,我知道你最近辛苦,也有很多事情一直在忙。但這件事情,要拜託部長了解狀況,看是否能協助處理?」張惇涵向林佳龍說明案件的來龍去脈後,林佳龍回說,「這沒問題,我馬上請同仁來討論評估。只要還在部長崗位上的一天,做事就是我的責任。」

張惇涵說,這一段時間,蔡英文探視慰問傷患和罹難者家屬的行程,林佳龍也都有陪同,過程中彼此有交換意見,也持續掌握後續工作進度,「我相信,佳龍部長的痛心與自責,大家都深切感受,總統肯定他負責任的態度,也充分了解他負責任的決心。」

張惇涵說,目前搶修、善後的工作都還在進行,林佳龍和行政團隊也正全力投入處理中,「但是,部分在野黨或有心人士操作部長的去留,甚至臆測是誰想甩鍋給誰,這些政治搬弄,我認為,都過了頭,也沒有意義,更是此刻台灣社會最不需要的操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