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根本沒綁好!」太魯閣號工程車滑落 檢送驗關鍵吊帶曝光

▲▼太魯閣事件花蓮檢方送驗吊帶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太魯閣工程車滑落意外,因在場的李義祥、阿好供詞不同,檢方送驗關鍵吊帶,以釐清真相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出軌意外第11天,違法施工、讓工程車滑落的李義祥,及當天同在現場的越籍逃逸移工「阿好」皆已羈押,雖2人供詞皆指出,李開工程車過彎不慎滑落後,企圖以怪手拉起失敗釀禍,但在細節上,阿好卻稱本應固定在工程車上的綁帶,其實根本沒綁好,是直接脫落、而不是被扯斷,目前檢方已將關鍵的「吊帶」送驗。

▲▼花蓮檢方12日再約談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花蓮檢方12日再約談李進福,而因阿好、李祥義2人證詞有所出入,也已將關鍵綁帶送驗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台鐵工程人員12日一早即進駐事故現場,為20日搶通做準備,而在頭七法會過後,近日將再有一場大型法會,2名法師也到場勘查地形。檢方下午再約談先前以50萬元交保、同涉過失致死的聯合大地建造主任李進福,要釐清相關工程承包的責任。

至於工程車滑落的成因,阿好和李祥義在供詞上有所歧異,檢方已將吊帶送驗,將釐清斷裂的吊帶,究竟是因不堪工程車重量被扯斷,還是根本沒套牢,事後才在一陣車輛往來中被輾斷,仍待進一步調查確認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