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出口逾「1兆元」創新高 蔡英文發問:知道有幾個零嗎?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財政部今天公布3月出口超過新台幣1兆元,創單月新高。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詢問大家,知道一兆元有幾個零嗎?能不Google就算出來的人,請留言告訴她。

蔡英文在臉書表示,根據財政部資料,今年3月,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.9億美元,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一兆元。這個數字代表台灣達成三個不容易的紀錄。

蔡英文說,首先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,台灣單月出口超過一兆元,這也是連續第9個月,出口維持正成長,且相較於去年3月,出口的年增率高達27.1%。

蔡英文說,出口持續有好成績,表示台灣經濟展現出強勁的成長力道,而這都要歸功於每一位台灣人。自己要謝謝大家,團結拚防疫、拚經濟,在全球經濟逐漸復甦的階段,共同締造了新的出口里程碑。

她表示,眼前固然還有許多考驗。不過,對內落實放疫、穩健推進改革,對外則多元布局,積極走向世界,這就是明確的目標,只要繼續保持團結,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