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想鑽轎底」替病重母祈願!神秘婦突阻止 她震驚止步:一時忘記

▲「想鑽轎底」替病重母祈願!神秘婦突阻止...她震驚止步:一時忘記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▲原po和妹妹當時想替病重母祈福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大甲媽祖、白沙屯媽祖遶境活動接連展開,一名女網友不禁想起,多年前母親病重,心急如焚的她直衝北港,見證白沙屯媽大顯神威的過程,從那之後,他們家也發願報答媽祖婆恩典,這段故事感動不少信徒,紛紛淚喊「媽祖是最慈悲的!」

女網友在「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」娓娓道來,9年前母親在嘉義長庚醫院住了23天,陪在身邊的她,看到媽媽越發猙獰的臉色,心裡大概有了底;那天下午,弟弟突然到醫院接手,表示「晚上妳回家睡吧!我來照顧媽媽。」而精疲力盡的她則坐上父親的車返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路途中,父親提及,隔天白沙屯媽祖會到北港,於是她二話不說決定去恭迎參拜,她描述當時景象,「鞭炮四起,衆心如城,我與妹妹感動的淚水像忘了關的水龍頭般流個不止,想懇求媽祖大發慈悲,如果媽媽大限已到,就保佑她無病無痛一路好走;如果命不該絕,就請保佑早日康復。」

在虔誠的默念後,女網友接連感受到媽祖婆神蹟,「原本我們姊妹倆打算躦轎底,在等待中,從人群來了一位婦人,告知如果家裡有喪事,未滿1年者不能躦轎底,一時忘記...妹妹婆家的阿嬤去世還未滿週年,幸好沒犯了禁忌。」

等她打消躦轎底的念頭時,在洶湧人潮中,突然又竄出另一位婦人,牽起她的手擠進人群,「來不及反應的我已來到路中央,她什麼時候放開手、去哪裡了,我已無心去理會,此時粉紅超跑就在我的前方,我就地跪下猛磕頭。」

▲「想鑽轎底」替病重母祈願!神秘婦突阻止...她震驚止步:一時忘記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▲她憶述,當年感受到的種種神蹟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)

她接著提到,「元長到北港的馬路上,信徒施放了很多鞭炮來迎接白沙屯媽祖的駕臨,在等放鞭炮時,我走到前面,過了馬路,媽祖婆好像知道我心裡的罣礙,當粉紅超跑到達我面前時,突然一個90度轉彎,正好停駐在我的正前方,又再次感動了我。」

神奇的是,隔天母親夢到千里眼跟順風耳兩位將軍,夢裡她也去到一個很古老的廟前撿紅龜粿,她表示,「不久後接到醫生通知,要再開一次刀,術後從恢復室推出來的媽媽說,完全沒有害怕跟痛的感覺,臉色也很紅潤。」

最後,女網友笑說,「出院時請媽媽發一個願以報答媽祖婆的恩典,而今年已經是第九個年頭了,白沙屯媽祖駕臨北港,早已成為我們家的盛事,(每年)都會包肉粽、煮素麵線感恩白沙屯媽祖對我們家的恩澤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