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白沙屯媽祖「衝台鐵車站」 三進三出賜福!單親媽推腦麻兒奇遇落淚

記者柯沛辰、李忠憲/綜合報導

白沙屯媽祖遶境首日抵達台中,「小比媽」陳嘉齡推著20歲腦麻兒「小比」遠從高雄趕抵參拜,讓不少隨行信眾為之動容,紛紛讓出最前方的位置。到了下午,白沙屯媽祖往清水前進,不料行經中山路時,突然急轉彎到清水車站,為台鐵賜福,也與正要搭車返家的小比媽再次相遇,讓母子倆感動不已,認為是媽祖特別前來送行,不禁紅了眼眶。

白沙屯媽祖12日上午抵達台中大甲、清水區,近午在台中港火車站前一處民宅停駕休息。「小比媽」推著兒子坐輪椅一路跟隨,眼見鑾轎停下,立刻拉起兒子的手虔誠祈福,盼保佑兒子20日的手術一切順利。此前,許多信眾見母子倆2人行動不便,又如此虔誠,紛紛自動自發讓路,讓2人站到最前方的位置參拜。

▲▼白沙屯媽從大甲走到清水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小比媽(粉紅色上衣)推著腦麻兒,遠從高雄到清水參拜白沙屯媽祖。(圖/民眾提供)

小比媽表示,兒子今年20歲,6歲時打預防針變成腦性麻痺。有鑑於腦麻兒生命不長,她近年也把握機會,不僅帶小比攀登合歡山、參加超過134場路跑,還騎單車環島12天。

這次小比媽特地帶兒子北上,主要是因為小比癲癇產生併發症,8天後要進行手術,所以來向媽祖參拜祈福,計劃參拜後搭車回高雄,沒想到竟發生奇遇。

▲▼白沙屯媽祖「衝台鐵車站」 三進三出賜福!單親媽推腦麻兒奇遇落淚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)

▲白沙屯媽祖帶著大批信眾到台鐵祈福,與小比母子相遇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畫面)

12日下午,白沙屯媽祖沿中山路前進,途中突然原地打轉、衝刺。當時轎班人員以為媽祖要休息,怎料鑾轎突然往清水車站衝,帶著大批信徒來為台鐵賜福,隨後在車站門口停下,與正要搭車返回高雄的小比母子相遇。母子倆見狀感動不已,深信是媽祖前來送行,當場紅了眼眶。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每年農曆初春徒步進香,代代相傳近200年,今年4月11日深夜起駕後,徒步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,全程來回近400公里,共計8天7夜。不過,今年報名人數創新高,達7萬8000餘人,若算上未報名的信眾,總計超過10萬人共襄盛舉。

▼白沙屯媽祖進出清水車站,為台鐵賜福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畫面)

▲▼白沙屯媽祖「衝台鐵車站」 三進三出賜福!單親媽推腦麻兒奇遇落淚。(圖/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授權)

►iPhone 12特價了!下殺24888元再送12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