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爪哇強震8人罹難!落石砸死女騎士 逾1300房屋「坍塌全毀」

▲▼印尼爪哇4月10日爆發規模6.0強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爪哇10日發生規模6.0強震,當地一所學校遭震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印尼爪哇島10日下午發生規模6.0強震,迄今造成至少8人喪生、23人受傷,以及1300多棟建築物損毀,連位於爪哇島東部的觀光勝地峇里島都有感,儘管當局並未發布海嘯警報,但這場地震對於印尼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,此前,因受熱帶氣旋的暴雨襲擊,已有174人死亡、48人失蹤,成千上萬印尼民眾家園被毀。

▲▼印尼東爪哇省10日發生規模6強震,民宅不堪搖晃而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房屋不堪搖晃而倒塌,一名居民正在撿拾家中物品。(圖/路透)

綜合美聯社、法新社報導,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(USGS)數據,印尼爪哇島南部海岸當地時間下午2時發生規模6.0地震,震央位於東爪哇省瑪琅市(Malang)南方45公里外海,造成8人不幸喪生,其中一名女騎士遭震落的巨石砸中當場死亡,她的丈夫則是因此受傷,當局估計至少有23名傷者。

瑪琅居民Ida Magfiroh向記者表示,當時他剛結束禱告,正在更衣時,卻突然發生地震,「搖晃非常強烈且持續很久,一切都在搖擺,我當時心跳緊張。」報導指出,當地約1189戶家庭與150處公共設施受損,包含瑪琅一家醫院的天花板崩塌,議會大樓地板也散落著碎瓦,而印尼當局仍在蒐集受災地區人員傷亡與損失的詳細情況。

▲▼印尼東爪哇省10日發生規模6強震,民宅不堪搖晃而倒塌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尼當局估計,至少1300棟建築物毀於地震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尼東爪哇省10日發生規模6強震,民宅不堪搖晃而倒塌。(圖/路透)

報導表示,這是印尼本周遭遇的第2場致命災難,此前,熱帶氣旋「Seroja」於4日在東努沙登加拉省帶來暴雨,造成至少174人死亡、48人失蹤,部分罹難者遭土石流或去年11月火山爆發所留下的熔岩掩埋,另一些人則是被洪水沖走,成千上萬的房屋被毀。

►快訊/印尼爪哇發生規模6強震! 當地民眾:搖晃4至5秒
►暴雨強襲印尼、東帝汶! 嚴重「洪水土石流」釀160死數千人撤離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

卸妝、清潔、按摩一罐搞定!「神級潔面膏」只要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