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鹿兒島狂搖…36小時內發生141次地震! 氣象廳曝:還會持續

▲▼日本鹿兒島36小時內發生141次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▲日本鹿兒島36小時內發生141次地震。(圖/翻攝自日本氣象廳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鹿兒島縣近海從9日晚間開始,已連續測得超過141起「震度1以上」地震,且發生超過3次震度4以上地震,居民對此感到惶恐不安。氣象廳表示,可能還會繼續有地震發生,必須做好相關防災準備;專家也指,2000年發生規模5.9地震前,也曾經歷過一段地震不斷的時期。

根據NHK報導,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,九州南部鹿兒島縣的吐噶喇群島近海,從9日晚間開始至11日上午,共測得141次震度1以上地震。其中屬於十島村的惡石島從10日到11日上午,共發生3起震度達4的地震,儘管未造成災情,仍讓當地居民感到非常惶恐。

氣象廳指出,諏訪之瀨島的火山從3月底開始持續噴發,目前還未判定其與地震的關聯,而吐噶喇群島近海的地震活動可能還會持續,呼籲民眾必須隨時做好防災準備。

鹿兒島大學特任助教仲谷幸浩則表示,惡石島附近海域的海底呈凹陷帶狀,這種地形或與此波頻發的小規模地震有關,必須注意的是,2000年發生規模5.9地震前,也曾經歷過一段地震不斷的時期,因此必須持續注意。

►深海巨烏賊「5周2起」驚現本州日本海沿岸! 水族館員工對比照曝
►沖繩1人確診美國變種病毒 日本機場檢疫外「境內首例」
►日本「防疫重點措施」新增3地!東京、京都、沖繩12日起實施

Podcast《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 

卸妝、清潔、按摩一罐搞定!「神級潔面膏」只要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