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事故頭七 蔡英文感謝所有救災夥伴、承諾台鐵改革責無旁貸

▲▼蔡英文感謝每一位投入太魯閣事故的夥伴,也承諾台鐵改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感謝每一位投入太魯閣事故的夥伴,也承諾台鐵改革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鐵太魯閣事故釀50死,今天是事故發生第7天,花蓮縣政府舉辦頭七法會,台鐵全線列車也於早上9點28分時鳴笛,向兩位殉職的年輕司機員致敬。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感謝所有參與救災的夥伴,也承諾會努力達成台鐵改革。

蔡英文感謝這七天來,所有參與搶救、搶修工作的夥伴,包括來自各縣市、第一時間挺進事故現場的搜救人員,還有醫護人員、支援的國軍官兵,以及陸續把列車拖離現場,把握時間修復鐵道的工程人員。這些工作夥伴,不只放下原本的假期,有的更是連續好幾天,都沒有好好休息,真的非常辛苦。

蔡英文也向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,以及所有投入關懷照顧的政府同仁、志工和民間團體,表達敬意。謝謝你們陪伴罹難者、傷者及家屬,伸出了最及時的援手。

蔡英文表示,這幾天,看到花蓮的旅宿業者提供住宿,店家提供餐飲,也有外送員幫忙送物資,給趕來花蓮的家屬、救難人員和志工團隊最大的支持。許多感動的故事,說也說不完,加上各界踴躍捐款,展現出台灣人互相扶持的良善愛心。她提到,一定還有許多朋友,在各自的崗位上,默默做出了貢獻。不論你是誰,我都要向你說聲謝謝。

蔡英文也說,各地的台鐵同仁,這幾天也盡力做好每日的運輸任務,盡可能降低事故對連假疏運的影響。鐵路是台灣不可缺少的交通運輸,我們一定要一起面對台鐵的改革工作。

蔡英文強調,此時此刻,救災善後是最優先的工作,「但我要向大家承諾,接下來,台鐵改革,我們責無旁貸,一定會和台鐵同仁努力來達成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:現在不討論這個
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「緊盯台鐵改革」
國民黨揭: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「台鐵改革推動小組」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