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客家局用政府經費 製作《伯公神助攻》桌遊並販售議員質疑

▲桃園客家局製作桌遊,議員質疑可販售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桃園客家局用政府經費製作桌遊,議員黃家齊質疑可販售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會8日進行市府客家事務局工作報告,曾擔任議員、甫上任客家局局長的黃傅淑香,首度出席市議會定期大會,成為昔日議會同仁質詢的焦點。市議員黃家齊針對客家局設計製作之《伯公神助攻》桌遊,編列經費50萬,製作2,344套桌遊,質疑用政府預算設計製作的桌遊,可否對外販售?以及售得款項如何應用,提出質詢。

▲桃園客家局製作桌遊,議員質疑可販售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▲曾擔任議員、甫上任客家局局長的黃傅淑香,首度出席市議會定期大會,成為昔日議會同仁質詢的焦點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客家局表示,依據「政府出版品管理要點」第9點及「桃園市政府及所屬各機關出版品管理要點」第9點規定,政府出版品可做銷售,其販售所得應繳交公庫。

黃家齊說,桌遊是現在成人跟小孩子都很流行的遊戲,能拉近親子關係又能動腦,從學校夯到家庭、甚至走進老人中心、樂齡系統及社區,已成為教育學習與老人長照的全民遊戲。很多老師將桌遊結合學校課程,讓學習變有趣,連書店、安親班都開桌遊課,從桌上玩到地板,也用肢體玩,訓練四肢、腦力、團隊溝通協調能力。客委會也有補助、推動「玩桌遊學客語」的多項計畫。

黃家齊說,但他看到市府客家局工作報告寫到「為推廣行銷本局設計製作之《伯公神助攻》桌遊,規劃舉辦客家桌遊競賽,讓使用者從趣味化、生活化的桌遊體驗中學習客家語言文化,教學者亦能透過遊戲,讓教學內容更加豐富多元。投入的經費50萬,製作2,344套桌遊,並同步推出教學影片及對外販售。」很納悶?

黃家齊認為,客家局用政府預算設計製作的桌遊,可以對外販售嗎?售得款項到哪裡去?會專款專用回流到客語教學推動嗎?另外,客家局只有設計製作這一套《伯公神助攻》的桌遊嗎?或是還有其他?

如果只有一套,數量太少了,應該增加預算積極推動,不只是由客家局主導設計研發、還可以採競賽、補助計畫等多元方式,鼓勵民間投入設計。設計出來的遊戲也應適度回饋、運用到各年齡層的客語教學中。黃家齊認為,利用桌遊作客語沉浸式教學已經有許多縣市都在做了,桃園應該急起直追。

▶旅行就帶「雅詩蘭黛5件組」5700元→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