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文燦:「藻礁是我在保護,不是環團」 三接做好後會設大潭保護區

▲▼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地球呼吸行動-SDGs國際論壇細數任內政績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面對藻礁公投的難題,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,「藻礁」是他在保護,並不是環保團體,而附近居民也都認同市政府的作法,三接做好後,之後就會劃設大潭藻礁保護區。

對於公投是否要提出對案一事,鄭文燦表示,不論有無對案,執政都應該要正面論述,這是攸關能源轉型,要不要堅持這項政策。他說政府選項有限,核四封存、核一和二廠也逐步除役,核能將走入歷史,現在又要減煤、減空汙,綠能需要20%。

至於決策方,他認為在於中央,鄭文燦身為桃園市長,責任在於把藻礁保護好,「藻礁是我們在保護,不是環保團體」。他強調,桃園生態有很多亮點,環保船清垃圾有95艘、工業污染管制紅單就開出1400張、罰款3億,甚至關廠的有95家。

「藻礁是我在保護,不是環團!」鄭文燦重申,地方居民也認同市政府的作法,他有信心,三接做了之後,也會劃設大潭藻礁保護區。至於公投要把這區域移到外海,他則認為,管理權不在市政府,在海洋委員會,審查權不在他們身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