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鐵93%收入支付薪水、退休金」 鄭文燦:改革先解決退休責任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受訪時表示,保育藻礁與海岸生態是我們共同目標,目前87%藻礁已納入保護區範圍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列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,台鐵改革的討論再起。桃園市長鄭文燦6日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,應該把台鐵退休責任解決掉,台鐵最困難的部分,是93%售票收入都拿來支付薪水跟退休金,沒有辦法負責其他的營運改善。

對於台鐵的改革,外界討論公司化、民營化問題,鄭文燦說,這要由政院來決定,他則認為要把退休責任給解決掉,要由政府來處理,台鐵最困難的部分是,93%售票收入都拿來支付薪水跟退休金,沒有辦法負責其他的營運改善。

「台鐵改革中,但不夠,我只能這樣講。」鄭文燦說,民進黨各種問題都要面對,如果通過中長期的改革,讓台鐵永續經營,讓台灣運輸業良好,效率跟安全都是基本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