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一旁中、台聲道聊天!馬尾小妹靜靜看書 他一看驚呆:是原文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馬尾小妹連背影都超有氣質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從進餐廳,我就注意到這一家人。」一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《爆廢1公社》貼出一張照片,說他到餐廳看到有一桌大人帶著3個小孩,但小朋友不像其他孩子滑手機,而是拿著書在看。更驚人的不僅是小朋友乖乖看書,原PO定睛一看「奶奶的,原文書吔……」讓其他人也直呼「好強」、「台灣的將來靠你們了。」

這位男網友貼出照片,說那一家人一進餐廳,他就注意到對方,因為3個小朋友坐下來之後,就靜靜地在位子上看書,不像其他小孩可能要爸媽拿手機出來安撫。原PO文中也附上照片,只見穿粉色上衣的小女生拿著厚厚的書,文靜地看著,連背影都超有氣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妹妹手上的是原文書,讓許多人自嘆不如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讓原PO更傻眼的是,仔細一看妹妹手上的書會發現,那並不是什麼中文故事書或漫畫,而是英文原文書,「26個英文字我都會,但排列在一起,拍謝!阿媽就不認識阿雄了,奶奶的!原文書吔……」他也補充,一旁的大人聊天都是中文、台語,代表一家人並不是外國人或都說英文,「她是真的看得懂!」

照片一出,不少人也驚呆,只能自嘆不如,「學霸養成記」、「我這年紀還在玩怪獸對打機」、「什麼是原文書,我完全不知」、「好棒喔!這書拿反了,我應該也沒感覺」、「我覺得小孩能乖乖坐下看書就很棒了!管他看什麼書(正常的都行)」、「看得懂英文書是好本事」、「這種就算翻成中文,我應該也看不下去」、「不拿手機已經很棒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