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出軌 胡錫進:實屬不該「希望台灣當局反省」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,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2日對太魯閣號出軌事件表示,台灣的一些基礎設施已較陳舊,事故隱患相當多,安全規則執行得也不夠嚴格,「2300萬人的經濟體時有嚴重事故發生,實屬不該。」

胡錫進指出,他為台鐵發生這一事故深感痛心,願死者安息,傷者得到及時救助。

胡錫進提到,台灣的一些基礎設施已較陳舊,事故隱患相當多,安全規則執行得也不夠嚴格,「這次出事的太魯閣號並非台灣新幹線,它的運營時速只有130公里,初步懷疑是人為事故。」

胡錫進強調,2300萬人的經濟體時有嚴重事故發生,實屬不該,「希望台當局反省這些年注意力朝著對抗性政治的過度傾斜,還是要讓島內安下心來,把完善民生作為治理的絕對重心,不要鼓勵政治浮躁。」

胡錫進還說,「再次表達對太魯閣號車毀人亡事故的同情,希望類似悲劇再不發生。」

▼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