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太魯閣行車紀錄器找到解讀中 台鐵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408次太魯閣號昨日行經花蓮大清水隧道時,因邊坡突然滑下一部工程車,閃避不及撞上後衝進隧道,造成嚴重死傷。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下午透露,已經找到太魯閣號的行車紀錄器,目前正在進行最嚴重第8車的資料解讀。而針對最新調查,台鐵也將於19:00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台鐵上午指出,根據調查,昨日09:13有一班往花蓮的204次自強號通過,到了09:28 太魯閣號通過時才發生意外,因此這15分鐘是最關鍵的時間點。截至目前,事故造成51人死亡,178人輕重傷的重大意外;其中,在死者部分,已有46名確認身分,包括1名法籍人士、2名美籍人士。

運安會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派員趕赴現場,主委楊宏智下午透露,太魯閣號的ATP、TCMS等行車紀錄器都在今日紛紛找到,目前正在進行最嚴重第8車的資料解讀,預計下周二可有初步結果,可還原事故發生的時間序為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鐵自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在大清水隧道出軌撞山壁重大意外,造成鐵公路交通大打結。(圖/蕭可正攝,下同)

▲台鐵自樹林開往台東的太魯閣號在大清水隧道出軌撞山壁重大意外。(圖/蕭可正攝)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出軌列車第6車廂「還有半具遺體」 台鐵:44名死者身份已確認
►疑站票釀嚴重傷亡!台鐵稱「站著當然會跌倒」:若有關聯會檢討
►北迴列車今日誤點「半小時起跳」!台鐵湧6千張退票潮 副局長道歉
►太魯閣出軌50死!傳內部定調「責任導向監造」降低台鐵負評
►合約有規定要設防護!「出軌地沒圍籬」台鐵得查是否違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