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花蓮修復遺體!王薇君曝「罹難者死前一刻」:面容透出驚恐、不解

記者游宗樺、戴若涵、吳奕靖、許宥孺/花蓮報導

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由樹林開往台東的列車,2日上午9時28分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,發生出軌事件,截至3日上午10時30分已造成50人死亡、178傷。由於受到強烈撞擊,事故中罹難者有的面容難以辨識、肢體破碎,「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」得知後陸續趕到現場,徹夜協助修復遺體,透露遺體最後面容充滿了不解。

▲▼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曝罹難者面容透露出不解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「76行者遺體修復團隊」第一梯次出動58名遺體修復師前往花蓮協助,預計將會有破百名修復師前往現場。76行者曾多次參與重大事件遺體修復,發言人王薇君透露,此次事故比普悠瑪事件嚴重許多,罹難者人數也多達3、4倍之多。

王薇君表示,此次事故讓家屬比較難以接受的原因是,事件起因並非天然災害,也不是機械故障,而是人為可以避免的事情,直言「會讓家屬感覺很冤」,在罹難者家屬心中認為,孩子不過是出去玩,回來卻變成一具遺體,甚至身上還出現殘缺,讓家屬如何接受,76行者看了也相當難過。

▲▼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▼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,下同)

▲▼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▲▼76行者出動58人前往花蓮協助遺體修復。(圖/記者游宗樺翻攝)

王薇君透露,有的罹難者遺體面容驚恐,甚至出現不解的表情,像是疑惑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」。她稱,「遺體會說話」,發生事故的那瞬間,罹難者可能正在睡覺、追劇、聊天、聽音樂,突然就這麼離開人世,罹難者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但就這麼走了,家屬也因此失去摯愛。

王薇君指出,目前為了能讓流程較為順暢進行,將優先修復傷勢狀況比較不嚴重的罹難者,讓家屬可以先帶親人回家,至於狀況較嚴重的遺體,經評估以一組6名遺體修復師的人力24小時作業,要超過20小時才能修復完成一具遺體,剩下40多具遺體,團隊將盡最大努力修復。

▲▼宜蘭搜救人員第一時間,在出軋的太魯閣變形嚴重的第4、5、6節車廂,救出重傷1女(上圖)及11名OHCA乘客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,下同)

▲太魯閣列車車體變形嚴重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,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事故列車移除作業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工程車滑落害50命!駕駛50萬元交保 檢方將提抗告

76行者58人連夜修復8遺體!曝「見小孩罹難最難過」:工作一半會哭

38罹難家屬招魂!手捧牌位喊名字哭癱:為什麼丟下我…帶摯愛回家

快訊/太魯閣出軌上修51死! 第6節車廂再發現「1完整變形遺體」

遺體修復最新進度!他哽咽曝「最小死者4歲陳小妹傷勢」:難度最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