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罹難家屬招魂!手捧牌位喊名字哭癱:為什麼丟下我…帶摯愛回家

記者戴若涵、陳煥丞、宋良義/花蓮報導

台鐵一列從樹林開往台東的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28分,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出軌,造成50人死亡、178人受傷的嚴重事故!離難者家屬接獲噩耗後,悲痛前往花蓮殯儀館認屍,3日下午重回清水隧道口招魂,現場哭聲此起彼落,令人心碎。

▲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▼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、下同)

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,該列太魯閣號事發時車上有496人,包括坐票372人、站票120人、乘務人員3人、清潔人員1人,截至3日上午10時30分止,整起事故已造成50人死亡,178人受傷送醫。罹難者家屬2日晚間接獲通知後,陸續趕赴花蓮殯儀館認屍,殯儀館內更設置「家屬指認區」供家屬認屍。

▲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罹難者家屬3日下午領取牌位後,搭上現場安排的6輛遊覽車重返事故現場(清水隧道口)招魂,下午2時45分左右第一組家屬抵達現場招魂,約20分鐘後結束儀式。由於罹難者人數眾多,經協調過後,將由法師、花蓮縣長徐榛蔚代表擲筊、招魂,38名罹難者家屬則在事發地點上方空地手捧牌位等待。

招魂隊伍下午3時48分左右抵達事故發生地點,現場響徹家屬的哭喊聲,家屬大聲呼喊摯愛的名字,「你有看到嗎?我們來找你了」、「不要害怕,快回家了」、「我們都很愛你」、「我們都很想你」、「你為什麼要讓我這麼難過」、「你為什麼要丟下我」、「跟我們回家了」,還有家屬忍不住悲傷當場哭暈,這幕令人感到心痛。

▲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太魯閣家屬聯合招魂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衝花蓮修復遺體!王薇君曝「罹難者死前一刻」:面容透出驚恐、不解

快訊/工程車滑落害50命!駕駛50萬元交保 檢方將提抗告

76行者58人連夜修復8遺體!曝「見小孩罹難最難過」:工作一半會哭

快訊/太魯閣出軌上修51死! 第6節車廂再發現「1完整變形遺體」

遺體修復最新進度!他哽咽曝「最小死者4歲陳小妹傷勢」:難度最高

▲太魯閣招魂。(圖/記者攝)

▲▼太魯閣號罹難者家屬重返事故現場招魂。(圖/ETtoday攝影中心,下同)

▲太魯閣招魂。(圖/記者攝)

▲臺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事件。(圖/消防署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死傷事件。(圖/消防署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