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口進入負成長 國民黨批蔡政府:「0到6歲國家養」淪口號

▲總統蔡英文出席「台北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明天起就是清明兒童節連續假期,國民黨藉此呼籲蔡政府關注少子女化問題,積極保障兒少權益。國民黨透過臉書指出,總統蔡英文任內台灣的總生育率直直落,去年起生育率和死亡率交叉,讓台灣正式邁入「生不如死」的總人口負成長時代。

國民黨1日指出,2020年台灣的總生育率僅剩0.99,穩坐世界排名末段班,五年來出生數持續下降,去年只有16.52萬新生兒,創下歷史新低的紀錄,而且生育率和死亡率交叉,讓台灣正式邁入「生不如死」的總人口負成長時代。

國民黨表示,蔡英文曾宣稱「生育率」是國安議題,但行政院少子化對策辦公室,在陳時中部長上台後就完全停擺,說好的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,還讓行政院分階段慢慢調整,今年八月先調升至三千五百元,明年八月再提高至五千元。選舉支票無法兌現、一拖再拖,讓「0到6歲國家養」政策淪為口號,難以對年輕父母們產生生育誘因。

此外,國民黨也提到,更大的問題是兒少成長環境不佳,警政署資料顯示,108年度查獲兒少性剝削被害人數達711人;受到身體、精神虐待等保護通報案數高達1萬1113人,隨著網路更加便利,出現更多孩童在網路上被誘騙、要脅等新型態性剝削案件,但是台灣卻沒有專責機關來因應處理,衛福部一直想要用教育宣導或業者自律來維持兒童網路安全,根本就是緣木求魚,毫無意義。

國民黨呼籲,蔡政府應該正視台灣少子女化問題日益嚴重,兒少成長環境更是存在許多安全漏洞,應該設立兒少專責機關,針對少子女化問題,研擬鼓勵生育政策,系統性修補兒少安全破網,為民眾提供更充足的生育誘因、為孩子打造更完善的成長環境。

▼國民黨指出,台灣自2020年起人口呈現負成長,蔡政府應重視少子女化議題。(圖/國民黨臉書)

▲▼國民黨指出,台灣自2020年起人口呈現負成長,蔡政府應重視少子女化議題。(圖/國民黨臉書)

▲▼國民黨指出,台灣自2020年起人口呈現負成長,蔡政府應重視少子女化議題。(圖/國民黨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