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摯拓公司攜手竹市府防疫 捐UV殺菌摺疊罩

▲摯拓創新股份有限公司,今(31)日捐贈18台UV殺菌摺疊罩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摯拓創新股份有限公司,今(31)日捐贈18台UV殺菌摺疊罩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 蔡文綺/新竹報導

企業攜手市府抗疫!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摯拓創新股份有限公司,今(31)日捐贈18台UV殺菌摺疊罩,提供竹市三區親子館、居家托育服務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等單位,讓幼兒與家長能簡單消毒書本、玩具等設施。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市是兒童城市,防疫期間他也特別重視孩子的健康,尤其是玩具、隨身物品的消毒,感謝摯拓公司看見這樣的需求,UV殺菌摺疊罩非常有設計感、收納方便,簡單快速的操作方式更讓大人小孩都能輕鬆使用。

林智堅談及,摯拓公司執行長楊宙航和他都熱愛設計,除近年他大力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,讓新竹市變得更美好,許多貼心服務也都有設計力存在,像是今天所在的香山區親子館,透過不同的線條分流分區,整體設計規畫相當溫馨,剛開幕時預約更每每爆滿。

在去年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之下,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摯拓創新股份有限公司,研發出如此貼心的商品UV殺菌摺疊罩,更在兒童節前夕送給新竹的孩子這份大禮,捐贈18台UV殺菌摺疊罩,提供竹市三區親子館、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及三區居家托育服務中心,讓幼兒及家長在使用托育服務設施更安心。

林智堅表示,他上任來推動新校園運動,投入超過4.6億元推動公立幼兒園與非營利幼兒園興建,還有一區一親子館,落實對孩子與父母全方位的照顧,更辦理許多親子藝文活動,像是本周末兒童節連假將登場的2021新竹市兒童藝術節,誠摯邀請大家來到新竹市,感受這座兒童城市、友善城市的美好。

楊宙航表示,為消滅看不到的細菌及病毒,生活中常見的消毒方式為使用酒精、次氯酸水或稀釋漂白水等來清潔物品;而最具效果的殺菌方式,是透過紫外線來殺死病毒,但紫外線殺菌雖具有奇效,卻須在有防護情況下使用,以保護身體不受紫外線曬傷及產生病變,此次所捐贈的殺菌摺疊罩,就是希望用最安全簡單的方式達到防疫目標。

今天記者會,林智堅與孩子共同操作、使用殺菌摺疊罩進行玩具消毒,教導正確的親子繪本及不同材質教玩具等消毒常識,更一起快速收納,體驗UV殺菌摺疊罩的方便。

社會處處長張柔表示,為提供優質且安心的親子館服務,去年疫情爆發後,竹市三區親子館即推動並落實「防疫九宮格」措施,一日三次消毒、縮減課程人數、遊具加大距離、閉館後使用紫消燈曝曬等,並請親子配合進入實名制、成人一率戴口罩、維持社交距離等措施。

此外,每天以稀釋漂白水清潔地板、擦拭設施設備及教玩具圖書,並開氣窗、大門、排風扇、空調,使親子館室內保持通風,再用紫消燈進行消毒,每年度並進行2次全館清潔與消毒,以最高規格及安全的環境迎接大小朋友。

社會處表示,兒童節連假期間,4月2日至4日均有開館,三區親子館對於來館民眾健康把關已做好準備,歡迎大家一起來親子館使用各式教玩具及參與親子館活動。相關訊息請至新竹市托育中心親子館網站(https://wpcc.hccg.gov.tw/)或電洽三區親子館:東區親子館03-5330761;北區親子館:03-5230866;香山區親子館:03-5301268。

凱擘新竹 蔡文綺 採訪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