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8938個1元硬幣羞辱女移工!雇主曝她惡行 2小時後改口道歉

記者陳羿妏/桃園報導

桃園一名外籍移工擔任看護期間,被雇主要求在自家的餐車工作,由於工時長、工作繁多,4年下來疲憊不堪,但向仲介反映卻未獲得任何協助,便決定向1955申訴。未料,桃園市勞動局昨(26日)進行勞資調解後,雇主竟將薪資,以8938個1元硬幣的方式給付,讓外界直呼根本是「羞辱女移工」。對此,稍早雇主也親自發文反駁S君,但相隔2小時又改口道歉,稱確實不對在先,還強調有與S君達成共識。

▲▼1元硬幣羞辱外籍移工。(圖/翻攝臉書「移民移工服務中心」)

▲1元硬幣羞辱外籍移工。(圖/翻攝臉書「移民移工服務中心」)

移民移工服務中心透過臉書粉專披露整起事件,內文提到,這名女移工S君2017年開始擔任看護工,原本是要照顧阿嬤,怎料,雇主改讓她在自家餐車工作,自早上7時至下午1時半結束後,再回雇主家準備明天開店所需材料,而做完前述工作後S君還得做煮飯、打掃、洗衣服等工作,一個月只有兩天休假,長期下來疲憊不堪,向仲介反映卻未獲得協助,且仲介稱「必須等到有新的移工來接替才能轉換雇主」她向雇主反映,雇主則生氣表示「如果妳要轉換雇主,我除了不會給妳薪資,妳還必須賠償四萬元的提前解約金。」

S君忍無可忍只好向1955專線申訴,怎料,卻遭雇主發現,還與仲介一起要求S君撤案;仲介更稱,倘若S君願意道歉並撤銷申訴案,他願意協助S君向原雇主求情,「少付一點解約金。」S君無法接受自己明明沒犯錯,卻要道歉、賠償,最後在友人的協助下轉往移民移工服務中心求助。

雙方昨經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協調後,雇主雖同意讓S君轉換雇主,並同意返還尚未支付之薪資,怎料,簽完名後,雇主竟將2袋裝滿1元硬幣的布袋放在桌上,要S君在滿滿一桌1元硬幣中自行清點出8938元的薪資,誇張舉動令現場人員相當傻眼,更對S君長達4年賣命工作感到不值。

▲▼1元硬幣羞辱外籍移工。(圖/翻攝臉書「移民移工服務中心」)

稍早雇主於臉書發長文反駁,直指S君是想要到男友工廠上班,才會堅持要她們換人,為了達到目的,不擇手段,認為看到移民移工服務中心在臉書發文的網友,不應照著風向走。他們當初決定二次簽約要換人時,S君曾堅持不要換,要繼續做,還要求交換條件,「每週日放假出去跟男朋友過夜」,而她們答應了,卻換來S君偷竊母親的零用金、每天用兩支手機講電話、倒垃圾倒三小時,還將男友帶回家,直接把家裡當作旅館,甚至24小時都開著手機,連睡覺都要跟男友視訊。

雇主再提到,今天會鬧到這樣的地步已不是小問題,S君跟男友吵架就會喊不幹,「到底誰受害,我真的看不懂,隨便你們報。我摸著良心講,我們對S君一點虧欠都沒有!不要說我們欠外勞薪水來談解約的問題的時候,是他不到場,聯絡不到人,再反說我們壓她薪水,台灣人就繼續幫著外勞欺負台灣人,去中壢車站走一下,看一下外勞現在到底多囂張就好了」。

然而,發文2小時後,雇主又改口稱「抱歉,的確,我越界讓S君多分擔了額外工作,確實不對在先(可是我們都有與S君達成共識與條件)情緒氣不過,讓我做了衝動的舉動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