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GO BOSS總部硬起來!改聲明「不用新疆棉」秒被3陸藝人切割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德國服裝品牌HUGO BOSS(陸譯:雨果博斯)在新疆棉事件爆發的第一時間曾在微博發文挺新疆棉,但後來又刪除了貼文,並於27日發布英文聲明,強調不容忍強迫勞動,也未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原料。

▲▼HUGO BOSS北京門店。(圖/路透社)

▲HUGO BOSS發布最新聲明後,代言藝人李易峰立刻宣布停止合作。(圖/路透社)

▼HUGO BOSS微博在事發第一時間發出的貼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HUGO BOSS總部硬起來!改聲明「不用新疆棉」秒被3名藝人切割。(圖/翻攝微博)

H&M因拒用新疆棉被大陸網友抵制之後,HUGO BOSS便於25日在微博發文,表示多年來一直支持一個中國原則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「新疆長絨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,我們相信優質的原料一定會實現價值,將繼續採購支持新疆棉花。」

不過,該則貼文27日上午突然被刪除,並重新發出了一條新的貼文,還附上英文聲明的連結,內容提到HUGO BOSS不容忍強迫勞動,也沒有從直接供應商採購任何來自新疆的原料。

▼HUGO BOSS刪除舊貼文後發出的新貼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HUGO BOSS總部硬起來!改聲明「不用新疆棉」秒被3名藝人切割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HUGO BOSS先前的貼文未經授權發布,目前已經刪除。公司發言人韋斯特曼(Carolin Westermann)也強調,英文版聲明才是公司的官方立場。

HUGO BOSS刪除支持新疆棉的貼文後,其在大陸的代言人李易峰、朱正廷、王琳凱分別透過工作室發出聲明,表示與HUGO BOSS終止合作,「我們只與明確支持和採購新疆棉花的品牌進行合作。」

李易峰聲明全文:

關於BCI組織針對我國新疆棉花造謠抹黑事件,團隊第一時間與李易峰先生代言的BOSS雨果博斯進行多次溝通,品牌曾明確表明立場。但截至3月27日凌晨3:50,BOSS雨果博斯的最終決策與我方溝通的初衷未能達成一致。

基於此,李易峰先生及其工作室即刻終止與BOSS雨果博斯品牌的一切合作。

李易峰先生及其工作室熙以綿薄之力堅定維護祖國利益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。我們只與明確支持和採購新疆棉花的品牌進行合作。

無論何時,祖國不容侵犯!

特此聲明!

▼HUGO BOSS發布英文聲明,強調未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原料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HUGO BOSS總部硬起來!改聲明「不用新疆棉」秒被3名藝人切割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