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A「沒代言人」躲陸網首波抵制 2天後還是被出征:別想又神隱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H&M因拒用新疆棉被大陸網友抵制,風波也延燒至NIKE、Adidas等跨國品牌,許多大陸藝人都因此結束於相關品牌的代言合作。瑞典傢俱品牌IKEA因未請大陸藝人代言,最初「成功神隱」沒有遭到大量抵制,但26日開始有許多網友注意到IKEA其實也發表過拒用聲明,開始在微博上展開出征。

▲▼IKEA入駐上海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上海IKEA。(示意圖/CFP)

從IKEA官方微博上大陸網友的留言可以發現,抵制行動剛爆發時,只有極少數的網友到IKEA的微博留言,其中不少人還是來提問的,不確定IKEA是否曾發表過拒用新疆棉的聲明。

▼大陸網友發現IKEA在抵制潮中「神隱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IKEA「沒代言人」躲陸網首波抵制 2天後還是被出征:別想又神隱!。(圖/翻攝微博)

不過,26日開始,出征完H&M、NIKE、Adidas等品牌的大陸網友開始將焦點轉向IKEA,還有不少人發出「突然發現,宜家(IKEA)又神隱了!」的貼文,指IKEA因為沒有請大牌藝人代言,一開始未引起太大關注,才暫時躲過一劫。

現在IKEA的官方微博上已出現數百條出征留言,大部分都是要求IKEA滾出中國市場,「差點又讓宜家神隱了,H&M就是你們接下來的命運!」「再也不逛宜家了,你們抵制新疆棉,我抵制你們!」「前幾天還到宜家訂了書櫃,現在已經退了,國家利益高於一切。」「以為默不做聲就沒事嗎?別想再躲了!」

▼大陸網友出征IKEA微博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IKEA「沒代言人」躲陸網首波抵制 2天後還是被出征:別想又神隱!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