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芬園2千戶無自來水!靠地下水過活 接管還要等4年

▲芬園鄉自來水普及率17%。(圖/翻攝自芬園鄉長林世明臉書)

▲芬園鄉長林世明(左3)遞交陳情書。(圖/芬園鄉公所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自來水供水普及率是衡量現代化程度指標之一,全台自來水普及率已超過 94%,彰化八卦山腳下的芬園鄉,卻有2000戶居民長期無自來水可用,僅能仰賴舊有抽取地下度日,近日又面臨乾旱及禁止鑿新井取水,嚴重影響民生需求,今(23)日鄉長林世民與鄉代會將村民陳情書交給自來水公司,希望能盡速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。

▲芬園鄉自來水普及率17%。(圖/翻攝自芬園鄉長林世明臉書)

▲芬園鄉有2千戶居民無自來水可用。

林世明指出,芬園鄉有6000多戶居民,目前有15村超過1/3無自來水可用,自來水普及率只有16%,平日接仰賴鑿井抽取地下水,再加上連月以來水情亮紅燈告急,村民將面臨無水可用的窘境,只好向立委黃秀芳陳情。

林世明接著表示,去年已向自來水公司申請本鄉南方寮等地方之自來水延管工程,但受益鄉民戶數有限,本次希望藉由芬園鄉鄉民的請願、陳情並訴諸最誠心的希冀,由鄉長遞交15村2000戶的自來水接管意願書,敦促自來水公司提高芬園自來水接管普及率,好讓這有如世外桃源的質樸美麗小鎮,能夠蓬勃發展產業及經濟,以持續守護在地的歷史文化與傳統風情。

▲芬園鄉自來水普及率17%。(圖/翻攝自芬園鄉長林世明臉書)

▲鳥嘴潭淨水廠施工。

自來水公司表示,將配合水利署之延管建議,於明年中定案芬園鄉自來水的供水計畫,等鳥嘴潭淨水場取得營運許可,計畫於2014年下游管線工程完成後,優先佈設接水意願高社區的配水管線,最快2015年將可接管完成,減輕鄉民申請自來水的費用負擔。

清水岩母鹿中捕獸夾「痛苦掙扎」險死 他目擊心痛po文:要揪出殺手

Apple Watch S6特價快衝!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