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農會選舉競爭激烈 檢查獲2起賄選案、涉嫌人10萬元交保

▲桃園檢調在今年2、3月間分別在楊梅、平鎮等區根據檢舉持搜索票到涉嫌賄選候選人住處搜索,2起賄選案候選人因嫌疑重大諭知10萬元交保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檢調在今年2、3月間分別在楊梅、平鎮等區根據檢舉持搜索票到涉嫌賄選候選人住處搜索,2起賄選案候選人因嫌疑重大諭知10萬元交保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第19屆桃園市農會會員選舉競爭激烈,不時傳出賄選疑雲,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在2月與3月分別在楊梅與平鎮農會選區,持搜索票搜索涉嫌賄選的李姓與陳姓候選人與6名收賄選民到案,其中3名選民坦承分別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收賄,另還查出有57名選民收到面額500元之提貨券,2名涉嫌賄選候選人訊後以涉嫌重大諭知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桃檢指出,第19屆桃園市農會選舉競爭激烈,桃園市調處獲悉該楊梅區農會李姓候選人在2月20日投票日前夕,疑似以現金賄選情資,市調處即報請指揮偵辦,桃檢派出檢察官吳宜展於3月17日持地院核發之搜索票搜索李姓候選人住所,並傳喚涉嫌收賄之黃姓等6名選民到案說明,其中3名選民偵訊時坦承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金額收賄,並繳回犯罪所得共5000元;至於李姓候選人則因犯罪嫌疑重大,檢察官諭知以10萬元交保候傳。

此外,桃園市調處也接獲檢舉,平鎮區農會小組長選舉參選競爭激烈,其中陳姓候選人在農曆春節期間,涉嫌以面額500元之提貨券進行賄選,檢方指派檢察官陳嘉義指揮偵辦,由桃園市調處、中壢、平鎮與龍潭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持續佈線蒐證,於3月18日持搜索票搜索陳姓候選人住處,傳喚陳姓候選人與涉嫌收賄之4名選民到案說明,另循線查出有數十位選民也曾收到提貨券,隨即決定擴大偵辦,一連3天動員18名檢察官與上百位司法警察約談與傳喚受賄之選民共計57人到案說明。

檢警偵訊後,發現其中陳姓候選人犯罪嫌疑重大,20日訊後諭知10萬元交保候傳。桃檢呼籲,農會選舉各候選人應清白參選,切勿心存僥倖,也籲請民眾勇於檢舉,因而查獲者,每起檢舉案件最高可獲得獎金200萬元,對於檢舉人身分一律保密。

►「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中山高五楊高架南下蘆竹段火燒車 駕駛及時逃生車淪廢鐵

►不滿機車尾款遲不付 桃園男遭3煞挾持狠K打爆左眼...丟包路邊

►台61玩命路殺!聯結車幽靈式秒切內車道 後車急煞右偏遭追撞1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