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分「冷氣團」帶雨恐報到!變天暴跌剩13°C 全台急凍36小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ecmwf)

▲鋒面通過後恐有冷氣團來襲!(圖/翻攝ECMWF)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18日晚上到19日清晨有一點環境風場偏東風,迎風面東半部有短暫降雨,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,已經針對花東兩縣市發佈大雨特報。白天之後雨勢趨緩,僅花東有零星降雨,19日多雲到晴為主,北台灣高溫略微回升至2至4度,感受舒適,可到27度,中南部、東半部可達到27至30度,有點偏溫暖,西半部大致上日夜溫差偏大。

20日適逢24節氣的「春分」,氣象局預報,19、20日(周五、六)各地天氣溫暖,除花東地區有些局部降雨外,西半部大多晴到多雲且溫暖微熱,到了21日(周日)白天將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,伴隨較強冷空氣南下,不排除強度可達大陸冷氣團,天氣將有明顯轉變,受鋒面及冷空氣南下,北部、東半部天氣將轉濕冷,氣溫驟降,台北預估將從前一天白天27度一路下跌到約14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ecmwf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ecmwf)

▲鋒面將為北東帶來雨勢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預計22、23日(下周一、二)恐有冷氣團影響,北東仍偏冷,中南部早晚感受也較冷,22日除了北東有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飄一些雨,不過23日乾空氣南下,降雨也會趨緩,各地逐漸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剩東半部還有一些零星雨。氣象局指出,24日(下周三)開始冷氣團減弱,各地溫暖可見陽光,僅東半部仍有零星短暫雨。

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》中分析,這波鋒面大概在21日早上到達北部,當天從北部、東半部轉成下雨天,氣溫逐漸下降,因前一天20日白天高溫還在30度,21日從18度開始到晚上,沿海下降到13度,22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時間,也是氣溫降最低時間,沿海下探12度,也就是說台北市測站可能接觸到14度,達到大陸冷氣團的定義,不能排除可能升級為冷氣團。

吳德榮說,22日白天以後雨就會慢慢停下,空氣回暖,23日冷空氣隨即通過,未來主要降雨集中在東半部靠山區,影響不大,西半部天氣穩定,尤其中南部白天氣溫很高,21日晚上鋒面通過、冷空氣南下,22日還在冷空氣影響下,23日冷空氣才會減弱,19、20日北部31度偏暖,中南部33至35度有點熱,到了21日有明顯變化,冷氣團恐報到氣溫急劇下降,22日清晨下探13度、最低可達12度。

►一鍋搞定多道料理、雙層防燙

▲周日天氣將有變化,氣溫下探13度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