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思宇列王定宇4件事沒說清楚 冬天嫌冷氣吵、財產申報甩鍋

▲▼顏若芳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周宸亘、屠惠剛攝)

▲顏若芳、王定宇。(圖/記者周宸亘、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爆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疑雲,聲稱彼此是房客和房東的關係,他沉寂1週後回應不租了、房租8千太貴,加上顏若芳對自己造成黨的困擾先聲明道歉並暫停發言人工作,再度引發熱議。面對批評聲浪,王定宇16日在節目上向太太和顏若芳還有雙方家人親友道歉。不過,民眾黨前發言人陳思宇指出,王定宇仍沒說清楚4件事。

王定宇15日現身立法院受訪時強調,太太從他租屋到退租都知情,而房租8千對他來說其實蠻貴的。至於連兩年財產申報內容數字一模一樣,他解釋是「申報人員誤觸,不是監察院的錯。」

不過,王定宇嫌房租8千太貴,再度引發爭議。王定宇16日面對媒體時表示,「你們怎麼連玩笑話都分不出來呢?」此外,王定宇16日晚間在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向太太和顏若芳及雙方家人道歉,他表示,太太從頭到尾都知道他在外面有租一個空間,但事情被爆出時仍很不爽,因為影響到她的家人,對於顏若芳也感到抱歉,畢竟一個女生被酸民寫成這樣,一定不好過。

對於王定宇道歉,陳思宇認為,面對爭議,王定宇獨自讓顏若芳在大眾面前道歉,不應是職場平權的合理處理方式,在遭到許多人的撻伐後,王定宇才自知理虧,表示歉意,但王定宇是真心認錯,還是虛情假意?雙方真是房東和房客關係?財產申報都能兩年完全一樣,這種政治人物能相信?

陳思宇列出王定宇有4件事沒講清楚,一、抱怨立法院會館冷氣太吵、會館太舊、想遠離政治環境而選擇和顏若芳租房,如果夏天太吵還能諒解,這幾個月遭跟拍的時間都是冬天,哪來冷氣需求?若想遠離政治環境,也不應選擇和顏若芳同住一室,兩人都政治人物,又有黨內派系事務,怎麼想都不會比較輕鬆。

陳思宇再指,二、王定宇一直抱怨8000元的租金太貴,沒明顯租屋需求的他,為什麼會花錢和顏若芳租床位;三、臉書打假卡明明在台北還顯示人在台南,王定宇卻宣稱支持者都知道照片是單純的例行問候,這理由未免太牽強,親切的臉書問候,和第一視角的拍攝角度,都會讓人以為這是當下的打卡動態。

第四、財產申報兩年一模一樣遭監察院打臉。陳思宇認為,王定宇隨後說法大轉彎,表明監察院沒問題,這種透過含糊說詞,試圖推鍋他人的操作手法,正是王定宇的慣用伎倆。

陳思宇說,是不是真的有婚外情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,但連些日子來的處理態度,不正面回應,透過各種理由掩飾自己的錯誤,這種政治人物,敢相信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