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星放榜「雙溪高中首位台大生」!他來自隔代教養 立志成護理師

▲▼ 雙溪高中成立高中部25年以來首位台大生錄取護理系謝泯諺同學(左)、黃雨柔同學錄取政大民族系(右)       。(圖/雙溪高中提供)

▲謝泯諺成首位錄取台大生護理系的雙溪高中學生(左)、黃雨柔錄取政大民族系(右) 。(圖/雙溪高中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10學年繁星推薦錄取名單今(17日)出爐,雙溪高中出現25年以來首位台大生!謝泯諺學測考出5科58級分佳績,透過繁星推薦,錄取台灣大學護理學系。他表示,從小就很常在醫院中看到護理師們照顧自己的家人,看他們辛勤、親切的照顧病患,令他十分景仰,因此最後繁星選擇護理系,期許自己在未來也能成為一名優秀的護理師,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

雙溪高中今年有30人透過繁星成為準大學生,錄取率93.75%,其中近4成錄取國立大學,12名新住民二代學生錄取率更達100%,成績亮眼。

雙溪高中指出,謝泯諺生長於隔代教養的單親家庭,父親平時在外地工作,大多時間和爺爺共同生活,因此謝泯諺從小就立定志向,認真向學。國中會考獲得5A佳績的他,選擇留在雙溪,接受六年一貫統整設計的課程,更能系統性的學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雙溪高中學生黃雨柔也錄取政治大學民族系,創下繁星2學生錄取頂大佳績。雙溪高中指出,黃雨柔當初為平溪國中畢業,透過完全免試進入雙溪高中,在高二爭取機會赴美交換學生,精進自我拓展國際視野。

黃雨柔表示,在美國一個月讓她體會到國外高強度的競爭力,更讓她了解到必須努力不懈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,因此回國後更加鞭策自己,終於在高三有了美好結果。在美國,她體驗到多元族群文化融合的生命力,讓她反思台灣對原住民、新住民等族群的政策可以更好,因此選擇政大民族學系,想要學習少數族群的文化及歷史,希望能為台灣社會貢獻心力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