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又一華裔遭槍殺!17歲醫學生倒地畫面曝 母悲喊:我恨中國

▲▼緬甸17歲華裔醫學院學生林耀宗遭警方擊斃,母親在喪禮上傷心欲絕。(圖/路透)

▲ 林耀宗母親在16日的喪禮上傷心欲絕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緬甸軍事政變掀起大規模示威抗議,警方血腥鎮壓已造成至少148名示威者犧牲。繼先前頸部中槍身亡的19歲華裔少女,14日又傳出一名華裔少年遭警方擊斃。他的父母16日在喪禮上哭得傷心欲絕,呼籲中國政府幫助華僑,推翻緬甸軍政府。

17歲少年林耀宗(KhantNyarHein)生前就讀醫學院,14日在反對政變的抗議活動中,遭警方開槍射殺,為目前已知第二名死於警方槍口下的緬甸華裔。《自由亞洲電台》(RFA)取得公民記者拍攝的畫面可見,警方在他倒下後逼近屍體,將他身旁躲在盾牌下的女性示威者拖出狠踹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16日有數十場喪禮在仰光各地舉行,數百名示威者都前來為林耀宗哀悼。影片中可見,他的父親向中國政府呼籲,「我們是中國的華僑,看在我們華僑的面子上,對這些尋求民主的緬甸公民、緬甸的華僑,希望你們為我們華僑多著想一點,為我們的民主事業出一份同情心,把這個革命的政府推翻。」

林耀宗的母親則激動表示,「今天我已經失去一個兒子,你們要為我們老百姓想一想」、「我們需要的是民主,我們需要的是正義,我們需要的是自由」、「我是真正的中國人,但是我恨中國,我不愛你們中國,我一點都不愛你們,我不服氣」。

北京先前稱政變問題屬緬甸內政,被指暗中支持緬甸軍政府。14日仰光32家中資工廠遭人放火,中國駐仰光大使館事後發出的聲明僅譴責,這類行為侵犯中國利益,對緬甸軍警的血腥鎮壓隻字未提。示威民眾反中情緒水漲船高,先前便曾在中國大使館外示威,更揚言燒毀中緬油氣管道。

►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現省近3000元!LEEDAR麗「精梳棉」兩用被床包4件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