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憶起黃芳彥:生前最後傳來的訊息是2首歌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2021年1月在美輕生亡,前總統陳水扁當時知情好友死訊後,相當難過。事隔超過1個月,陳水扁日前在自己主持的廣播節目「有夢上水」上,透露黃芳彥生前曾傳兩首歌給朋友,其中一首是蘇格蘭詩歌《友誼地久天長》,似乎想藉此告訴大家「這不是要告別」。

陳水扁回憶道,2003年台灣爆發SARS期間,黃芳彥作為總統醫療小組執行長,曾到官邸報告不行和平封院,但他考量到自己沒有任何醫療專業及經驗,所以下放權力讓黃芳彥到行政院報告,及與醫學中心的院長們討論是否繼續封院或移出病患;自此黃芳彥奉他指令站在第一線協調、整合相關事務,包括讓空軍總醫院成為專責醫院等。

陳水扁也提到一個小故事,當時黃芳彥擔心醫護人員害怕,不敢進專責醫院工作,所以向他表明為讓大家放心,願意駐進空軍總醫院,同生共死,甚至特別寫好遺囑,讓他覺得不簡單。

陳水扁強調,「黃芳彥是無名抗煞英雄,歷史要給他一個公道。」

接著,陳水扁話鋒一轉,透露黃芳彥過世前曾用訊息,傳2首歌給他的友人,一首是歌手施文彬的《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》,另一首歌則為蘇格蘭詩歌《友誼地久天長》。陳水扁認為,《友誼地久天長》是黃芳彥生前想透過這首歌,告訴黃的友人,「這不是要告別」,而是代表大家友誼長存,永遠在心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