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吃醋1996「彭謝配」副手不是他! 彭明敏親揭原因

▲▼陳水扁訪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。(圖/取自「微微笑廣播網」YouTube頻道)

▲陳水扁訪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。(圖/取自「微微笑廣播網」YouTube頻道)

記者蕭羽耘/綜合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主持廣播節目「有夢上水」,最新一集訪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,兩人在節目中談及許多過往,陳水扁甚至開玩笑地表示,當年彭明敏競選總統,副手沒找自己,相當吃醋。

對此,彭明敏解釋,因為當年陳水扁是時任台北市長,能選上北市長不容易,他也自知參選總統資源懸殊,只是盼能傳達理念。

陳水扁也在節目中回憶,2000年時彭明敏若沒讓他參選總統,自己也無法當選;彭明敏也曾是獲選十大傑出青年的年輕教授,自己視他為偶像學習,也曾去台大聽過他的演講。彭明敏說,現在才知道,原來當時陳水扁曾在台下聽他演講,也稱讚他的執政讓人懷念,但台灣還有很多問題還沒有結果。

此外,陳水扁稱讚,彭明敏曾拒絕國民黨安排工作、拒絕被收買退選,也多次拒絕與前總統李登輝見面,很有自己的原則和骨氣。彭明敏則稱讚,陳水扁雖為貧苦出身,卻一路認真打拚,現在不能從事政治活動很可惜,還好還有發聲管道。

事實上,彭明敏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曾在1996年首度總統直選時,曾代表民進黨組成「彭謝配」參選。陳水扁稱,要學習他的精神,這就是勵志人生,同時也開玩笑問彭明敏1996年選總統時,怎沒想到讓自己當副手,真得很吃醋。

彭明敏則解釋,當時陳水扁是台北市長,選上台北市長很不容易,現任有職務的人他不敢邀請,且他心裡也想,他跟國民黨選舉資源懸殊,他參選是想利用機會,讓大家思考台灣未來要走什麼路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