喪事白包收到「詭異斷頭千鈔」傻住了 網怒:下地獄...結局揭曉

▲▼葬禮,棺材,喪禮,相驗,死亡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這陣子家裡辦喪事,事後他們清點白包時,赫然發現有張詭異千鈔,被人為裁切剩不到4分之3。雖然對方用意不明,但大票網友全被惹怒,直呼「家裡辦喪事已經很難受了,還有這麼惡質的親戚,真的是會下地獄。」

女網友在dcard提到,「最近家裡剛辦完喪事,總結算錢的時候發現了這個,因為沒有寫名字,所以也不知道是哪一家的親戚或者朋友,不知道還能不能拿去銀行換鈔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畫面中可見,這張千元鈔票被截斷超過4分之1,且切口處相當平整,感覺像刻意為之。對此,網友們紛紛怒回,「這親戚有點過分欸」、「蠻沒水準的」、「這已經是毀損國幣了吧」、「很夭壽欸」、「可能快死了留一半送自己吧」。

▲喪事白包收到「詭異斷頭千鈔」傻住了 網怒:下地獄...結局揭曉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千鈔被截斷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還有碰到類似情況的網友指出,「太扯了,真的不知道在想什麼?我前年因為大舅去世,還收到最早以前的50元紙鈔,只有一張50元紙鈔喔,拿去台銀換也是給我50硬幣,只能說什麼人都有吧!」。事後,原po也現身表示,「有到台灣銀行去做兌換了,換到500元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若鈔票破損,但剩餘部分有4分之3以上者,或簽章、號碼、文字或花紋可辨認,便能全額收兌;若界在2分之1以上,未達4分之3,則照半額收兌;但如果鈔券剩餘面積不足2分之1,或是過於細碎難拼湊成張的情況,則不予兌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