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手做年糕回娘家!媽私下曝「女兒犯了大忌」 網驚:第一次聽到

▲▼黑糖年糕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人妻手做年糕送回娘家,竟誤犯禁忌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台灣人每次拜訪親友,送禮都要精挑細選,因為一個不小心有可能觸犯習俗禁忌。一名人妻今年過年和婆婆手做「黑糖年糕」,分送給親友也帶了不少回娘家,結果媽媽昨天才私下跟她說,「嫁出去的女兒,不能分享自己做的年糕回娘家」,非常觸霉頭,是送禮大忌!

年糕是過年時餐桌上常見的一道菜,有「步步高升」的吉祥寓意。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表示,她過年和婆婆做了一些手工年糕,也送一些回娘家分享喜氣,當時媽媽開心地收下,但昨天才私底下偷偷告訴她,其實「家有白事,出嫁女兒才會送年糕回娘家」,後來這項習俗就衍伸到大多數人,送禮都會避開甜口味的年糕,以免被對方誤會自己在暗喻不好的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原PO也跟媽媽收了10元來破俗,雖然他們家都很愛吃年糕,但沒想到竟然還有這項禁忌,過年時自己吃代表喜氣,送回娘家卻變成觸霉頭,「我被這習俗惹得滿想翻桌了!」

▲▼黑糖年糕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▲網友認為不必太過迷信。(圖/翻攝自爆廢1公社)

底下留言不少人直呼長知識,以前都沒聽說過這習俗,「沒聽過,有做過年糕回娘家」、「第一次聽到」、「台灣人禁忌超多」、「沒聽過耶,可是過年要拜拜的年糕也是出嫁的姐姐買的呀」、「送個年糕...原來這麼多規矩。」但也有些人聽過老一輩叮囑,「有~我媽有說過,沒有人在送甜糕的」、「年糕、肉粽,這兩樣東西是在對方家裡有喪事時,須由外戚送禮給喪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