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玩笑「笑死鄰居」 他嚇傻跑回家躲!判決出爐慘賠25萬

愚蠢,愚笨,笨蛋,搞怪,嬉鬧,搞笑

▲大陸男被鄰居活活笑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貴州遵義一名周姓男子,去年在住家附近的商店巧遇隔壁鄰居,兩人相談甚歡,但他萬萬沒想到會讓對方「笑死」。事後,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周男送辦,法官審理後認為不該追究他的刑責,不過仍需承擔民事責任,判他賠償對方家屬人民幣6萬元(約新台幣26萬元)。

據《網易新聞》報導,周姓男子和苟姓男子是鄰居,2020年2月6日兩人在住家附近的商店巧遇後就開始互開玩笑,期間嬉笑聲沒停過,相談過程非常愉快,但下秒苟男突然臉色巨變,隨後倒地不起。

周男見狀後,起初還以為苟男在開玩笑,笑著說「不要裝」,直到看到對方面色發紫一動不動後,才驚覺大事不妙。不過,嚇壞的周男第一時間沒有呼救,而是逃回家中躲藏。事後,商店老闆才急忙通知苟男的家屬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事後經家屬同意,警方進行了驗屍,並確認苟男的死因是「冠心病」,導致致循環呼吸衰竭而死亡。警方認為,作為苟男的鄰居,周男應該要知道他患有冠心病,卻仍和他打鬧戲耍,加上見到苟男倒地不起後,還逃離現場「有見死不救之嫌」,除了民事責任外,還應承擔刑事責任,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。

不過,法官卻持不同看法,表示周男並不知道苟男患有冠心病,更不清楚此病的嚴重性,而且以開玩笑的方式導致苟男死亡的誘因僅5%到10%,所以不該追究刑責,只需承擔民事責任。經多次調解,周男最後賠償苟男家屬人民幣6萬元。

►激殺價!AirPods Pro 7990元→5990元21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