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天沒排便睡前試一下 他用力過猛「咚」一聲昏倒送醫不治

▲▼示意圖,保健,成人,健康,情緒,筋疲力盡,疼痛,心臟,胸,診斷,男,女(圖/123RF)

▲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123RF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日前浙江一名72歲的朱姓老伯在睡前上廁所時,由於「用力過猛」,整個人昏倒在馬桶邊,送醫後回天乏術,他患有冠心病和高血壓多年,而且已經3天沒有排便,於此之前,還有一名老人在如廁後,出現了心率下降、心臟驟停的情況,經檢查,因用力排便,老人的心臟發生了破裂。

《錢江晚報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上述的朱姓老伯平時規律服藥,前天晚上已三天沒解大便的朱老伯想再試一試,誰知進了廁所幾分鐘後,家人就聽到「咚」的一聲悶響,推門一看,老伯已昏倒在馬桶邊。朱老伯被120急救車送到醫院,然而已回天無力。

報導指出,這樣在馬桶上發生意外的病例,在秋冬季節容易出現,還有個70歲的老伯,因心肌梗塞入院,雖然護士在住院時再三叮囑千萬不要用力排便,但入院第4天還是因如廁太過用力造成心臟驟停,緊急搶救後不治。

類似的死亡案例也發生於著名相聲演員馬季、英國國王喬治二世、俄國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,春秋時期晉景公也是突然感到肚子脹,於是「如廁,陷而卒」。

醫師賈珠銀分析,入廁大小便,尤其是便秘和憋尿用力屏氣時,會使胸腔內壓急劇升高(胸內壓經常升高40 mm Hg以上),強烈刺激迷走神經,抑制了心臟的電傳遞,可使心率減慢,隨後出現血壓劇降,甚至出現心肌嚴重供血不足、致命性的心律失常、心臟停跳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