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契本來就不是王子! 英國王室「冊封頭銜」規則曝光

▲英國哈利王子、妻子梅根與兒子亞契(Archie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哈利王子、妻子梅根與兒子亞契(Archie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接受美國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(Oprah Winfrey)獨家專訪,爆料王室秘辛。梅根表示,她具有黑人血統,兒子亞契(Archie)卻因此遭歧視,無法獲得王子頭銜,甚至被王室成員擔憂議論「膚色會有多黑」。但事實上,根據歷代君主頒布的詔書與王室規定,亞契目前本來就無法自動獲得王子殿下的封號。

綜合BBC等外媒報導,英國國王喬治五世1917年頒布詔書,宣布唯有君主的子女、君主兒子的子女、威爾斯親王長子的長子才能夠自動被冊封為「王子與公主殿下」(His/Her Royal Highness, HRH)。

女王伊莉莎白二世2012年頒布新詔書,宣布威爾斯親王長子的所有子女皆可自動獲封「王子與公主殿下」,彌補長女無法繼承王位的漏洞,也改變了王位繼承順位。值得注意的是,此詔書沒有包括威爾斯親王的所有孫子女,因此,除非女王再度出面,否則哈利王子的子女目前皆無資格自動獲得任何頭銜或稱號。

▲▼ 英國哈利王子夫婦,哈利,梅根,亞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哈利夫婦目前育有1子,並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亞契目前在王位繼承順位排名第7個,前面依序是祖父查爾斯王儲、伯伯威廉王子、堂哥堂姊喬治、夏綠蒂與路易斯以及父親哈利。由於他是威爾斯親王次子的兒子,因此不會自動被授予頭銜,目前通常被稱為亞契少爺(Master Archie),但有權繼承父親的附屬頭銜「敦巴頓伯爵」(The Earl of Dumbarton)。

另外,若查爾斯王儲繼位,哈利與威廉成為「君主的孩子」,兄弟倆的所有子女也將有資格自動獲封「王子與公主殿下」。屆時,亞契將合法成為薩塞克斯的亞契王子殿下(HRH Prince Archie of Sussex)。

儘管如此,哈利夫婦已宣布兒子全名為「亞契.哈里遜.蒙巴頓─溫莎」(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-Windsor),其中「蒙巴頓─溫莎」是王室法定姓氏,但通常擁有頭銜的王室成員都不會使用,似乎意味著他們不希望孩子被冠上頭銜,而是以普通公民的身份生活。

哈利與「父兄」關係降冰點! 若非遇見梅根…將永遠不會離開王室

梅根首曝懷上女兒!竟遭問「寶寶皮膚有多黑」 淚控王室歧視黑人

梅根認當「王室成員」讓她活不下去! 哈利憂:情況比黛妃更危險

凱特「被弄哭」真相逆轉!梅根專訪揭實情 無奈喊:哭的是我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!特價只要5990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