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鎮市長改官派? 藥師嘆:行政權過度擴張是開民主倒車

▲▼蔡英文6日南下彰化「大饒香山寺」參拜時的合影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6日南下彰化「大饒香山寺」參拜時的合影,同日也參加了彰化縣民進黨黨務座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6日在彰化縣民進黨黨務座談時,有與會者提出為避免派系及黑金掌控等弊端,鄉鎮市長應改為官派,農會也該改革,像農田水利會一樣不再舉辦選舉。蔡英文則回應,將交由行政院研議溝通,未來按照程序辦理。不過藥師林士峰認為,「廢止鄉鎮市長選舉改成官派,是開民主的倒車,行政權過度擴張,非台灣人之福。」

林士峰6日在臉書上指出,正常的思維,不是應該教育民眾,重視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,每張選票都代表著民意,是能改變台灣的力量,廢止鄉鎮市長選舉改成官派,是走民主的倒車,過度擴張的行政權會走向極端的獨裁政權,絕非台灣人民之福,「總統,你們認為派系掌控的選舉,也是民主制度的表現」。

PTT上對鄉鎮市長官派一事也掀起熱議,有網友持反對立場,直接大酸,「我支持偉大的黨直接稱帝」、「我看立法院乾脆也官派好了,選一個總統就好」、「順便建議總統無限期好了,改成世襲」、「又能塞一堆缺給自己人了,以後側翼只會更多」、「官員國家隊」、「翻譯:拎北選不贏,直接官派贏」、「秦始皇的郡縣制現在連鄉鎮長都中央派了」、「又能塞一堆缺給自己人了,以後側翼只會更多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可以有效加快行政效率,贊成改為官派,「一旦官派,鄉鎮市民代表也消失,又省一堆錢」、「早該改官派」、「地方鄉鎮市長跟農會早該改官派了,這點我挺DPP」、「還好吧,六都不就是官派有很差嗎?至少也是高考過的」、「市的區長不就官派的,有怎樣嗎?」、「台灣沒有停滯不前的本錢」、「區長官派要依公務人員任用法任用,這些都是考試及格的」、「官派上下一心至少效率比較好」。

內文摘要 與會人員提出的建議,包括目前鄉鎮市長及代表會很多都是由派系及黑金掌控,反而影響地方發展,建議中央將鄉鎮市長改為官派;目前正在進行的農會基層選舉,也有類似情形,建議農會選舉必須改革;蔡英文表示,會交由行政院研議與溝通。 ————...

藥師林士峰發佈於 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