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總統15日訪台推旅遊泡泡? 外交部:目前訪台日期尚未確認

▲▼ 帛琉企業家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 Jr.)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 Jr.)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旅遊業界盛傳,帛琉總統惠恕仁(Surangel Whipps, Jr. )15日將來台宣布拍板台帛「旅遊泡泡」,雙方規畫每周各飛8班,業界盼最快4月執行。對此,外交部回應,已多次開會商討具體方案。

外交部表示,帛琉總統惠恕仁上任後,積極推動成立台帛「無菌廊道」(sterile corridor),也就是「台帛旅遊泡泡」或「台帛安全旅行圈」,台灣與帛琉都是防疫極為成功的模範國家,為增進台帛雙邊的互動交流及實質關係,我國各相關部會與旅遊業界等單位至今已召開多次協調會議,正積極商討具體可行的執行方案。

外交部指出,由於旅遊泡泡牽涉台帛兩國各項防疫措施規畫,以及執行上的安排,需要緊密的溝通磋商,以確保旅遊泡泡能夠順利執行。

外交部提到,非常歡迎帛琉總統在台帛安全旅行圈啟動後,擇期訪台,向國際宣揚台帛旅遊泡泡,強化兩國邦誼,目前訪台日期尚未經確認,外交部將在相關規畫完成後,適時正式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