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人眼中「台灣像菲律賓」!網揭暗黑真相:就是瞧不起

實習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灣與東南亞各國的地理位置相距並不遠,許多移工也會選擇到台灣來工作打拼,使得不同的文化、飲食風格也因此進入台灣。就有一名網友與日本朋友聊天時,從朋友口中得知「台灣像菲律賓一樣很有特色」,讓他大吃一驚,發文詢問「日本人眼中的台灣,就像在看東南亞各國一樣嗎?」

▲台灣,台北,台北101,Taipei,人才,民眾,台灣人,菁英,路人,展望,未來,商業,信義區。(圖/pixabay)

▲網友表示,他的日本友人說「台灣就像菲律賓一樣,很熱情」,讓他相當訝異。(示意圖/pixabay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名網友在PTT八卦板以「日本人眼中的台灣像菲律賓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前年到日本東京玩時,認識了一位很有國際觀的朋友,也會到歐美玩樂,於是就好奇詢問對方「有沒有來過台灣?」沒想到他竟回答「有,台灣人很熱情,像菲律賓一樣很有特色。」讓原PO相當訝異,求問「請問日本人眼中的台灣,就像台灣看菲律賓、泰國那樣的感覺嗎?」

▲▼日本示意圖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在日本人的骨子裡,仍自認在亞洲是高人一等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貼文曝光後,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表示,「沒錯,看房屋街景」、「真的,都在日本的南部」、「沒錯啊,就跟我們看東南亞一樣」、「對日本來說都是東南亞諸島」、「就南國、溫暖的熱帶地區」、「人家看你就是經濟好一點的東南亞」、「看看南部最自豪的機車,跟東南亞一樣啊」、「來台灣吃芒果跟腳底按摩,就像台灣要去泰國吃水果跟按摩一樣」。

也有人突破盲點表示,日本人本來就瞧不起東南亞國家,「有些人還以為台灣就是泰國,因為英文很像,日本人自喻為亞洲人最優秀種族,國力也是全世界前幾名,用觀光業賺外國人錢,重工業汙染工業設在其它國家,你台灣人怎麼看菲律賓、印尼,日本人就怎麼看台灣,而且台灣跟菲律賓、印尼、泰國也都是東南亞國家,然後日本人大部分都覺得台灣食物太油膩、市容很醜、公共衛生差、講話又大聲,只是他們禮貌都會說得很含蓄,畢竟他們在人家地盤,我朋友在日本工作也是被隱形歧視,也不可能升上重要職位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