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弟夾30元滷味!老闆嫌麻煩「1理由」拒賣:成本都不夠 網戰翻

網搜小組/邱茀濱報導

台中一名網友表示,日前他到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買宵夜,正好看到有位國中弟弟站在攤位前許久,摸了摸口袋最後只夾了30元的食材,沒想到竟被老闆以「有低消」為由拒賣,讓他不禁感嘆「沒必要對一個孩子用這樣的語氣拒絕」。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正反論戰。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指出,他某天晚間9點多到一家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買宵夜,等待過程中出現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弟弟來買滷味,「當時沒有其他人在等待,所以那位弟弟在攤位前看了許久又看了價目表,摸摸了口袋,挑選了兩樣價格不高的食材交給老闆。」

原PO指出,老闆看到弟弟只夾大約30元的食材,用不悅的口氣表示「弟弟你就只有兩樣嗎?這樣我沒辦法賣,我店有低消,不然你在(再)多湊幾樣!」弟弟連忙又問了「真的不行嗎?」但還是被老闆以有低消為由拒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弟弟再次查看口袋裡的銅板後,就尷尬地向老闆說聲對不起,緩緩騎著腳踏車離開了。目睹這一切的原PO簡直傻眼,下秒竟還瞄到老闆嘴巴碎念著「幾十塊要讓我多麻煩」。

隨後老闆就抬頭向原PO吐苦水,「我出攤瓦斯要錢、攤位要租金,還需要人工時間親自操作,他買不到50成本都不夠,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,所以寧願不做!」語畢後,原PO僅默默點了頭,沒有多做回應,拿了餐點就走人。

▲▼滷味攤老闆以「有低消」回絕國中生的餐點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滷味攤老闆以「有低消」回絕國中生的餐點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但事後原PO卻認為,儘管老闆沒說錯,「但是你今天又不是只做他一個,況且當時除了我也沒有別的客人,幫他滷那兩樣也不可能沒賺錢,你的東西也沒比較便宜,不積少怎麼成多?」

原PO直言,對方只是一個小孩,可能身上的銅板只夠吃幾樣,老闆沒必要用那種語氣當場讓弟弟難堪,最後也強調「不管你的東西再怎麼好吃,我也不會再去買了...」

貼文曝光後,有的人認為,「這家滷味店如果觀念不改....可能會收很快喔」、「路邊攤哪門子低消」、「機車的老闆」、「看了好心疼弟弟,我自己家裡做吃的,滷味一樣在開火滾,為什麼不能賣」、「真不會做生意…也或許不缺客人」、「這會氣死」。

而另一派網友則表示,「他有他的成本考量還好吧,出來賣東西就是要賺錢也沒錯呀」、「只能說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同,我家也是開小吃,老實說真的不太喜歡只買一點點東西的客人,成本無所謂,只是他就算只買一點還是得花時間做,只是差在我們沒有拒絕過客人就是了,畢竟客人是衣食父母」。

還有網友說,「先不講老闆原則問題,要是我在旁邊就會請弟弟吃」、「是我一定直接看弟弟要吃什麼,我付錢」、「一般不是都要很霸氣的跟弟弟説,盡量點,我來付嗎」、「我會請弟弟吃,吃別家的」、「我會多買幾樣加在小朋友的單裡」。

▲▼滷味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滷味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►春天來了美白開始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