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賣國中弟30元滷味挨轟!霸氣老闆:錢不夠可以欠著下次再還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經營20年的滷味攤遭網友PO文指責稱,看到國中生夾30元食材卻遭老闆以「低消50元」拒賣,十分心疼,也引發網友熱議。店家陳姓老闆5日出面說,他醬料特殊,成本高出近1成,設低消是怕沒利潤;對方如有困難,他會委婉請他欠著,下次再給。

▲▼西屯滷味攤陳姓老闆出面,針對網友指控澄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滷味攤陳姓老闆出面澄清,低消都有明示告知。(圖/民眾提供)

原PO在「爆怨公社」發文指出,他某天晚間9點多到一家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買宵夜,等待過程中出現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弟弟來買滷味,挑選兩樣價格不高的食材交給老闆。老闆看到後說「這樣我沒辦法賣,我店有低消!」為由拒絕。弟弟就尷尬向老闆說對不起,緩緩騎腳踏車離開。目睹的原PO簡直傻眼,下秒竟還瞄到老闆嘴巴碎念著「幾十塊要讓我多麻煩」。

▲▼西屯滷味攤陳姓老闆出面,針對網友指控澄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該家滷味攤使用獨門花生醬料,極受客人喜愛,成本高出約1成。(圖/民眾提供)

無獨有偶,台中網友「七夫郎」在臉書社團「台中市西屯區大小事」也發一樣的文章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有人認為,「這家滷味店如果觀念不改....可能會收很快喔」、「路邊攤哪門子低消」、「真不會做生意…也或許不缺客人」。另一派網友則說,「他有他的成本考量還好吧,出來賣東西就是要賺錢也沒錯呀」、「只能說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同,我家也是開小吃,老實說真的不太喜歡只買一點點東西的客人」。還有人說,「先不講老闆原則問題,要是我在旁邊就會請弟弟吃」等。

滷味攤陳姓老闆今天下午無奈表示,4年多前搬到西屯這邊開店時就已公告低消50元,客人上門消費也會主動告知。因為當時有開放內用,加上自己是餐廳出身,為了讓東西好吃,獨門研發出花生醬料,成本就高出8至10%。至今客人都可以接受,很少遇到類似情況。他對這位國中生沒有印象,最近有一位要買40元的,沒讓對方買成。

陳老闆說,做生意就是要賺錢,如果沒設50元低消,他就沒利潤可賺。過去,他如果遇到客人有困難,都會委婉跟他說,「錢先欠著,下次再給就好!」對方之後真有還是幸運,如果沒還,那就當作善事。

消保官則認為,店家如果有清楚明示低消規定,本來就有權拒絕。如果沒有清楚標示價格或低消而拒絕民眾購買,就有觸犯消保法之嫌。他們會勸阻並揭露訊息給消費者,盡量別去違法店家消費,但無罰則。

經典明星商品再升級

【更多新聞】

國中弟夾30元滷味!老闆嫌麻煩「1理由」拒賣:成本都不夠 網戰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