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孩童吃全素! 幼稚園教讀《弟子規》 網怒:禍害後代

▲▼幼稚園,教育,孔子,儒家,吃素,發育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成都一間幼稚園主打國學教育,要求孩童們全素飲食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陳怡靜/綜合報導

近年來不少人加入吃素食行列,有人為了健康、也有人是為了信仰,讓素食者不再是社會中的少數。四川省成都一間幼兒園,主打「國學教育」的旗號,不只要孩童們讀《弟子規》、《常禮舉要》等經典,還必須餐餐茹素、禁止肉食,此舉招來網友們質疑會影響孩童發育,痛批根本是「禍害後代」。

日前微信名為「素食」的官方帳號,發布一篇文章大讚成都市一間名為「德音學堂」的幼稚園,該間幼稚園奉行國學、尊孔尊儒,主張對學童進行中國傳統蒙學典籍教育,採取因材施教,替每位孩子制定經典誦讀計畫,花費3年的時間助孩子熟讀背誦各式中外經典。其中,幼稚園更力推《弟子規》和《常禮舉要》,決心要將每位學童培養成知書達禮的人。

▲▼幼稚園,教育,孔子,儒家,吃素,發育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幼稚園老師帶著孩童們在孔子像前鞠躬禮拜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除了閱讀傳統經典之外,幼稚園還強調「為學生提供種類豐富的素食餐食,保證孩子必要的營養」,不僅採取全面茹素,校方也會教育孩子食物是如何產生,並教導他們要如何保護環境、如何和小動物共存。該篇宣傳文的結尾也寫到,「教育很核心的工作是啟發孩子本有的善心,強化孩子的善行。教會孩子孝心、恭敬心,懂得體諒、感恩,懂得尊重生命,敬畏自然。」

▲▼幼稚園,教育,孔子,儒家,吃素,發育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幼稚園孩童們拿著便當合照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此篇文章一出,獲得不少讀者的讚揚,狂誇創辦者「功德無量」,紛紛表示要將自家小孩送去學習。不過也有許多人並不認同幼稚園的做法,認為國學教育固然重要,但不能和素食畫上等號,自古以來尊孔者也無需吃素,質疑此舉不能讓孩童補充足夠蛋白質,不利於成長發育,痛批是「禍害後代」、「打著傳統和國學的旗號販賣素食理念」,也有人打趣的說,「原因還是肉太貴」。

▲▼幼稚園,教育,孔子,儒家,吃素,發育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宣傳文一出,不少家長大讚,希望能將孩子送去就讀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據《比利時皇家醫學院研究》指出,不建議兒童、青少年、孕婦和哺乳媽媽採用純素飲食,這樣的飲食限制,將造成營養攝取上的缺陷,如果沒有適當控管,可能導致缺陷和發育遲緩。而《英國醫學雜誌》中一份研究寫到,過度的素食主義飲食,可能導致人體膽鹼攝入不足,進而影響大腦健康。

對此,當地教育局官員表示,已經成立調查組對該幼稚園展開調查,最終結果也會向社會大眾公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