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海邊撿到魚腥味怪石 鄰居震驚「是龍涎香」一顆要價723萬元!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泰國洛坤府一名女子颱風後在海灘上散步時,意外撿到一塊奇怪石頭,該石頭不但外型十分特殊,聞起來還有很重的魚腥味,詢問鄰居得知自己撿到寶物,怪石其實是珍貴的「龍涎香」,一顆約要價英鎊186,500元(約台幣723萬元)。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49歲女子尼姆林(Siriporn Niamrin)上月23日在洛坤府依海灘散步時,意外撿到價值不斐的龍涎香,其寬度為30公分、長60公分,重量約6.8公斤。鄰居和尼姆林為了確定怪石真的是龍涎香,特別要火燒果然成功讓一部分融化,其冷卻後卻又再次變硬。

尼姆林目前已尋找專家前來鑑定,若真的是龍涎香,其價值可能高達英鎊186,500元,她開心表示,「我很幸運能找到這麼大一塊,希望這能為我帶來財富,目前仍保管在家中,已向當地政府提出檢驗申請」。據了解,龍涎香是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固狀物,一開始雖然味道有點難聞,但黏液變乾後開始會散發出甜美持久香氣,常用於香水的定香劑。

▼颱風後,女意外在海灘上撿到龍涎香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▼海灘常常可以看見各種垃圾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►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