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鳳梨遭擋仍有轉機 江啟臣:兩岸應恢復溝通才能保台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政策,總統蔡英文表達譴責,並啟動專案機制,將投入10億元經費降低農民衝擊。對此,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6日表示,這次的危機仍有轉機,兩岸應恢復溝通才是真正的「保台」。

江啟臣指出,台灣鳳梨是否帶有病蟲害,所帶的蟲害是否對進口國帶來嚴重威脅,需要通過科學專業嚴謹認定,兩岸官方唯由儘速恢復溝通化解爭端,保障台灣農民生計,讓農產順利出口,才是真正的保台,大陸方面也應秉持善意,科學認定,不該有政治因素考量。

江啟臣表示,保台靠的是政府溝通的實力。在2016年初,因為陸方以為茂谷為柑,非原本開放進口的橙或橘,所以列入排除名單,當時他就要求相關單位向陸方說明後,同年2月台中茂谷順利輸出大陸,圓滿解決台灣茂谷輸陸擋關危機。

江啟臣也說,國民黨執政時期, 兩岸簽署「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」此次暫停進口鳳梨一事,大陸方面通過協議平台,向我方主動通報,這是壞消息中的一線曙光。他希望政府善加運用,為農民爭取最大權益。

另外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曾說要恢復兩岸溝通,江啟臣認為,從這次鳳梨遭禁止進口就是很好的機會,務實科學的溝通,農委會也應該主動跳出來幫忙,不應該沒有作為,會持續爭取平等貿易挺農民。

▼江啟臣認為,台灣鳳梨禁輸陸仍有轉機,兩岸應恢復溝通才能保台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
▲▼江啟臣認為,台灣鳳梨禁輸陸仍有轉機,兩岸應恢復溝通才能保台。(圖/翻攝江啟臣臉書)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台鳳梨遭暫停進口 蘇貞昌:中國這樣實在很無理
台灣鳳梨突遭封殺 總統府:中國非善意行為
蘇貞昌定調「檢疫」層次 防堵台灣鳳梨禁令升溫成政治問題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其他水果恐遭陸擋? 陳吉仲:不會!是對岸沒搞清楚國際規範
中國暫禁台鳳梨輸入 王定宇批:政治凌駕國際規則「可訴諸WTO」
「鳳梨收成期」大陸忽然下進口禁令!農委會祭10億搶救產地價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