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女議員發13標章考卷 要官員找出「桃園豬」…結果讓她氣炸了

▲桃園豬有標章,議員批無助分辨萊豬。

▲謝美英在議事堂上發考卷請官員,勾選「桃園豬」標章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萊豬爭議不斷!桃園市議會22日召開臨時會,進行市府專案報告,因萊豬、台灣豬如何分辨?以及用萊豬加工的食品該如何識別?使農業局長郭承泉成為質詢焦點。市議員謝美英則砲轟,不只有台灣豬標章,桃園還有桃園豬標章,雙重標章並無法解除民眾對萊豬的疑慮!▲桃園豬有標章,議員批無助分辨萊豬。

▲謝美英在議事堂上發考卷請官員,勾選「桃園豬」標章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謝美英當場在議事堂上發考卷請各局處首長,勾選出考卷上的13個標章何者為「桃園豬」標章?要求仍站在備詢席上的郭承泉局長不必回答,但也不能跟同仁打「暗號」;未料,考卷收回後第一張就答錯,讓謝美英砲轟連市府團隊都不清楚,惶論要民眾如何辨識?▲桃園豬有標章,議員批無助分辨萊豬。

▲舒翠玲憂心加工食品難分辨含有萊豬?(圖/市議會提供)

謝美英強調,標章實名制才能減少標章之亂,防偽機制都還是會有偽鈔出現,標章實名制,至少讓民眾吃得安心,又能建立消費信心。農業局長郭承泉回應,桃園豬的標章是因為和桃園養豬協會經過協調後,針對桃園飼養的黑毛豬而推出標章,且發放給店家的標章除了會有防偽標誌,也會有編號,強調會落實管理,讓民眾更加安心選購桃園豬。

包括舒翠玲、蔡永芳、黃婉如、牛煦庭等多名市議員,皆陸續針對萊豬和台灣豬,如何分辨的問題,提出質詢。

・最熱賣Top 3 女香均一價1099元!Chloe、ANNA SUI、LANVIN隨你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