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童爬入「滾筒式洗衣機」 內槽瘋狂運轉!緊急送醫救不回

▲洗衣機,滾筒式洗衣機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紐西蘭一名幼童被發現困在運轉中的滾筒式洗衣機內,送醫不治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基督城(Christchurch)發生一起可怕意外。一名學齡前幼童19日被發現困在滾筒式洗衣機內,失去生命跡象,且機器當時仍在運作中,內槽不斷旋轉。孩子立刻被送往醫院,但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警方正在調查受害者死亡的具體情況,並且已經通知法醫,但目前研判此案應屬意外,沒有可疑之處。附近居民聽聞消息,紛紛於21日抵達事發民宅,悼念幼童並安慰家屬。社區委員會主席波特(Karolyn Potter)說,這場悲劇震撼當地,「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悲傷」。

專家警告,對於好奇心旺盛的幼童而言,滾筒式洗衣機具有一定危險性,因為若他們爬進去探索,可能被困住並窒息,大人也可能一時沒有察覺內槽異狀,就開始操作機器,導致憾事發生。

根據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(CPSC)數據,美國2014年以來大約3000名5歲以下孩童因與洗衣機相關的傷勢送醫,大多數案例與跌倒或摔落有關,死亡事件相對較少。但是,佛州2019年8月也曾發生可怕先例。一名3歲男童與兄弟姊妹玩耍時爬進滾筒式洗衣機,但洗衣機門隨後卻被關上,無法從內部打開,他因此不幸窒息死亡。

奧蘭多警方表示,家長必須「從孩子的視角」看待家電用品,現代洗衣機有著各種顏色、透明窗戶以及發光按鈕,甚至會發出「很酷」的聲音,「對於孩童而言,它們看起來是很有趣的設備,所以(孩童)經常會想要在上面或進去裡面玩耍。」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上班族改善腰痠背痛!磁石氣墊按摩拉背器超低下殺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