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北韓邊界凌晨驚見可疑男!軍方耗3小時逮人 確定為脫北者投誠

▲▼南北韓,軍事分界線,坡州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兩韓邊界又見脫北者,外界批南韓軍方戒備太鬆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南韓軍方16日上午發表聲明指出,凌晨在東海的民統線哨站發現一名身分不明的人士,因此緊急將其帶回調查,同時發布「珍島犬一級警戒」。而稍早調查中已查明,該名男子的目的為投誠南韓。聯合參謀本部懷疑,該名脫北者並非從陸地越過邊界,而是從海上越界,詳細情形仍待調查。不過此次事件也再度遭外界批評,南韓軍方最前方的警戒網太過鬆散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軍方16日凌晨4時20分左右從監視器中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從東海民統線往南移動,隨後緊急發布「珍島犬一級警戒」,並投入作戰兵力,最終在上午7時20分將其逮捕,同時解除警戒。

經調查,被逮的男子來自北韓,年約20多歲,而他也在接受軍方調查的過程中表示投誠意願。據悉,目前北韓人民軍尚未有任何動靜。聯合參謀本部也稱,初步不排除該名男子是從海路穿越分界線,而非陸路。

聯合參謀本部稱,將會與相關機構合作,持續調查該名男子從北韓脫逃至東海民統線的過程與細節。另外,此處在2020年11月就曾經發生脫北者翻越鐵絲網投誠的案例,因此也讓外界質疑,軍方前線的警戒網是否「太過鬆散」,因此聯合參謀本部也會針對相關地區的海岸線警戒網重新進行檢查。

►南韓「民統線哨站」驚見身分不明人士!軍方緊急調查中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►卸妝水始祖不長粉刺痘痘,激殺2.8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