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太廢?年後收心操做起來!無痛鍛鍊讓你輕鬆回歸正軌不走山

▲▼2021瘦身,健康,運動,收心操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▲過完年開始做收心操!(圖/翻攝自PEXELS)

記者張惠媛/台北報導

過年期間就是要大吃大喝、躺在沙發上耍廢!但是廢了幾天之後,突然覺得自己身體很重,然後有些地方慢慢溢出肥肉,這樣母湯!就要開工了千萬不能讓同事看笑話,年後收心操跟著健身教練做起來,邊玩手機也能動起來,簡單的動作讓你無痛鍛鍊,輕鬆回歸不走山。

醫學背景出身、曾有近十年醫檢師經驗的黃奕庭,轉職健身教練後以平易近人的教學風格深獲學員喜愛,目前也是一位體態管理教練,她也經常在自己的Instagram上分享在家就能做的簡單運動,年假即將結束,跟著她一起無痛收心!

看似無厘頭的邊玩手機邊運動,4個動作認真做起來也是很有感覺的。黃奕庭建議下面每個動作做1分鐘、休息30秒,每天3~5組即可。

▲▼2021瘦身,健康,運動,收心操。(圖/記者張惠媛攝)

動作一:靠牆深蹲

滑手機運動針對下半身肌肉進行訓練,如果是初學者則不用在腿上加重量,但黃奕庭提醒,在做靠牆深蹲時,背部要緊貼牆壁、視線平視手機才正確喔。

▲▼2021瘦身,健康,運動,收心操。(圖/記者張惠媛攝)

動作二:平板撐

平板撐一般人在家中應該也經常會做,但其實也是個很吃體力的運動!想要做出正確有效的平板撐,千萬記得腹部要用力,如果想要來點進階版,那就把腳掌併攏、腳跟前傾,會更「有感」喔!

▲▼2021瘦身,健康,運動,收心操。(圖/記者張惠媛攝)

動作三:打水

打水針對下腹部進行鍛鍊,大約是比基尼線的位置,在打水時要注意脖子不要過度用力。

▲▼2021瘦身,健康,運動,收心操。(圖/記者張惠媛攝)

動作四:側抬腿

這個動作可不是全身放鬆靠在牆上抬抬腿就好,要將腰背打直、收小腹、著重在腿部發力,天天做側抬腿,跟馬鞍肉說掰掰。

過年久坐又大吃,最容易讓肥肚肚跑出來見人,開工前好好練練腹部肌肉,每個動作做1分鐘、休息30秒,每天做3~5組,讓肥肚肚不敢出來見人!

動作一:捲腹

初學者手可以撐著地板,膝蓋往胸口的方向走。黃奕庭表示,一般人常做的仰臥起坐,如果不懂得正確發力,可能會過度用脖子出力,因此建議以捲腹代替。

動作二:左右轉體

左右轉體看似輕鬆,認真做完可是會燃燒腹部!初學者可以將腳撐在地上,減少腹部的吃力感。

動作三:側平板撐

比起一般的平板撐,側平板撐可以訓練到側腹肌肉,但也要記得將背打直,初學者可以以跪姿的「美人魚」姿勢進行,會比較輕鬆一些喔。

動作四:打水

雙手撐在地板上,腹部收緊,雙腿輪流抬起做打水狀。

誰說運動一定很花時間?有了教練的鍛鍊秘笈,每天只要利用零碎時間就能讓身體動起來,快點揪親朋好友一起跟上,以美美的姿態開工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